原標題:外媒:證據表明2020款iPad Pro未配備U1超寬帶芯片

【TechWeb】4月3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導,之前有報導稱,所有2020款iPad Pro都採用了與iPhone 11系列相同的、Apple設計的U1超寬帶芯片。但最近的一系列證據表明,新款iPad Pro很可能未配備U1芯片。

此前,業內觀察人士預計,該芯片將在2020款iPad Pro上實現整合。然而,當該產品發佈時,Apple未在新款iPad Pro的技術規格中提到該芯片,也沒有在新聞稿或該設備的任何其它宣傳材料中提及新款iPad Pro採用U1芯片,這表明這款設備沒有配備U1芯片。

在運行iOS 13.4的新款iPad Pro上,iPhone 11系列機型上啟用的UWB AirDrop功能也不存在。同時,新款iPad Pro中也沒有Apple通過iOS 13.3.1添加到iPhone中的超寬帶開關。

此外,本週四,知名拆修組織iFixit的拆機專家表示,他們在新款iPad Pro上沒有找到U1芯片的物理證據。

簡而言之,這些有力的證據表明,2020款iPad Pro可能不包含U1芯片。

據悉,Apple的U1超寬帶芯片使用UWB(超寬帶)技術實現空間感知,可以實現更精確的AirDrop傳輸。該芯片首次出現在iPhone 11、iPhone 11 Pro和iPhone 11 Pro Max上,未來其他產品,如iPad和Mac,也將採用這種芯片。

Apple首次發佈iPhone 11系列時,並沒有過多談論U1無線芯片。然而,正如一位射頻工程師所解釋的那樣,這種芯片有很大的潛力。

去年底的時候,外媒報導稱,即使用戶關閉了定位服務,iPhone 11、iPhone 11 Pro和iPhone 11 Pro Max仍然能跟蹤用戶位置數據。對此,Apple當時回應稱,出現這種情況的原因在於其新的超寬帶技術。

今年1月,外媒報導稱,Apple本月早些時候發佈的iOS 13.3.1的第二個測試版包括一個開關,該開關可關閉設備中的U1超寬帶芯片。

此外,據信,Apple即將推出的跟蹤設備AirTag也將配備Apple的U1芯片。今年2月,Apple分析師郭明錤表示,AirTag將在2020年夏季發佈,而這款設備的出貨量預計將在今年年底達到“千萬級”。(小狐狸)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