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iPad Pro機型很可能沒有U1芯片
2020 iPad Pro機型很可能沒有U1芯片

  新浪數碼訊 4月3日早間消息,之前多個消息表明,所有2020年iPad Pro機型都具有與iPhone 11系列相同的Apple設計的U1超寬帶芯片,但事情似乎有了反轉。據外媒appleinsider報導,2020年iPad Pro很可能沒有配備U1芯片。

  需要指出的是,Apple針對iPhone 11和iPhone 11 Pro的技術規格列出了用於空間感知的超寬帶芯片,但該芯片並未在新iPad Pro的技術規格中提及。Apple也沒有在新聞稿或該設備的任何其它宣傳材料中提及採用U1芯片的新款iPad Pro。

  U1芯片採用了超寬帶技術進行空間感知,iPhone 11的用戶可以藉此精確地掌握其他使用支援U1芯片的設備用戶的位置。

  不過在運行 iPadOS 13.4 的新iPad Pro上,U1芯片在iPhone 11型號上啟用的定向Air Drop功能並不存在。同樣,新iPad Pro上沒有Apple在iOS 13.3.1中添加到iPhone的超寬帶開關。

  儘管所有這些都可能表明Apple只是在新iPad Pro禁用了U1芯片,但更多的證據表明情況並非如此。本週早些時候,iFixit的拆解專家指出,他們還沒有在新iPad Pro中找到U1芯片的物理證據。

  雖然當前U1的實際作用並不顯著,但外界則非常看好其未來前景,比如用於短距離高帶寬的Air Drop文件傳送、室內定位等。據說Apple正在開發AirTag追蹤器,就是完全依靠U1來實現,未來U1芯片也將成Apple產品功能的核心。(於澤)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