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长黄伟哲(右)2日到山上水道花园博物馆视察景点实名制施行状况,与民众拍照合影时,特别示范在室外应保持的安全距离。(庄曜聪摄)

清明连假首日,虽然天气阴雨,台南市各户外观光景点仍涌现出游人潮。2日是南市实施景点实名制的第2天,市长黄伟哲前往山上水道花园博物馆视察施行状况,并替业者行销兰花。一早山上水道花园博物馆就涌入上千名游客,对于景点实名制制度都相当配合。

黄伟哲说,面对疫情超前部署,以后就不用「烧钱部署」,这项措施让民众能放心出游,防疫也要透透气。

4月1日起台南市政府文化局所属场馆,民众须量测体温、消毒,并登记姓名、电话等资料才可进入。连假期间赤崁楼、安平古堡、亿载金城、安平树屋等经典古迹区,还有虎头埤风景区、双春滨海游憩区、南瀛天文馆等特色景点,以及台湾船园区、左镇化石园区、水交社文化园区、山上水道花园博物馆等新兴景点,共11处开放医护人员凭证免费畅游。

山上水道花园博物馆昨日一开园就有不少民众排队等候进入,除了台南市民外,也有来自高雄、台中、台北、新竹等地的外县市游客。游客陈小姐一行人从台北南下,到场才得知采取实名制,但仅是留下联络资料,若是一家人也只要派代表填写就可以,这样玩起来也安心,不会造成困扰。

现在正值兰花产季,但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兰花外销受阻,山上花园水道博物馆也与在地兰花业者合作,提供场地行销兰花,除了平价的品种外,还展示特殊香味的兰花,文化局表示,连续假期民众前往水道博物馆,不妨带一盆高雅的兰花回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