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BA籃球焦點

  一條不算新聞的新聞成為了百無聊賴生活的談資,傳言報導列拿特對波特蘭管理層並不滿意,他正試圖離開拓荒者,湖人是他的首選目的地,聯手勒邦佔士(當然還有安東尼-戴維斯)開創自己的大業,這事可能嗎?

  列拿特為什麼要離開波特蘭?

  巴杜姆、阿德、馬菲斯、盧比斯當年拋下列拿特相繼離開波特蘭, 原本實力不錯的拓荒者實力有所下滑,但列拿特依舊堅守在這座城市,隨著麥高林的成長拓荒者確立了以列拿特和麥高林為核心的後場雙槍組合,他們曾在去年一舉殺入西岸決賽證明瞭自己的實力。努爾基奇和科林斯的情況越來越好,下個賽季應該就會迎來復出,再加上安東尼的加入拓荒者依舊會是西岸一股不可忽視的力量。

  他曾在《球員論壇》發表過名為《忠誠比什麼都重要》的文章,表達了想在拓荒者退役的願望。

  列拿特在文中表示,“沒有在前五被選中,是我最大的幸運。誰在第六選中了我?波特蘭,我的城市,我的人。”

  “我想你們應該知道我對這裏的感情多深厚,但你們永遠無法體會。當我說我永遠、永遠不會對這座城市變節,我不是開玩笑的。當我說自己永遠、永遠不會對這支球隊變節,我也不是開玩笑的。”

  “或許球隊會變節,這是生意的本質,但我永遠不會。我不要捷徑,我渴求挑戰,我來這裏的時候,球隊自2000年以來就沒贏過一個系列賽,經歷了那麼多球星傷病,走出來不容易。”

  “再往前看,這支球隊有德士拿、比爾-禾頓這樣的全明星,他們都沒選擇作為拓荒者球員退役。而我,就想這麼做。我願意承擔這些責任,我要麼為這裏帶來總冠軍,要麼跟著這座城市一起下沉。”

  其實早在去年夏天佔士加入湖人之後就爆出過列拿特想要加盟湖人的流言,但列拿特沒有給媒體一點機會,公開表示他非常滿意波特蘭的情況,不管是教練組、隊友還是城市環境,難道一兩年時間就能讓鐵了心的列拿特改變想法用自扇嘴巴的方式去爭奪總冠軍?

  列拿特從12年被選中以來為拓荒者立下了汗馬功勞,職業生涯至今8個賽季(本賽季還剩下十幾場比賽,姑且算8個賽季吧 )全部在拓荒者度過,他不止一次向管理層和波特蘭的球迷表達過自己一人一城,至止方休的想法,他是撕裂之城的英雄,現在是以後也不會輕易改變。

  老闆要換人自己不走待他人請?

  球隊老闆祖迪-艾倫打算賣掉拓荒者,據拓荒者記者報導可能就在這1-2年內。換了老闆就要改變建隊方針?目前拓荒者的管理層還有不少前拓荒者老闆的共事者,經營了這麼多年好不容易自己培養出一位超級明星,說送走就送走了?

  波特蘭可不是什麼大球市,他們歷史上也只拿過一次總冠軍,球星也是屈指可數。在小球市想要得到超級球星更多靠自己培養,在自由市場引入超級球星不太現實,快艇為什麼有錢也不想離開洛杉磯,很重要一點就是洛杉磯市場大、資源好,球星原因加盟,拓荒者為什麼要送走正值巔峯的列拿特他們是準備打平民籃球嗎?

  列拿特2019年夏天和拓荒者簽下了一份為期4年價值1.96億美元的超級大合同,NBA也進入了年薪5000萬美元的時代,要知道這還是在上一份合同未結束下的提前續約合同,拓荒者管理層重視列拿特的程度不用再做舉例說明瞭吧!

  明年列拿特的工資就能達到三千萬美元,接下來逐年增高可以達到四千萬甚至五千萬美元,這樣的工資即使拓荒者有意送走列拿特湖人也要有足夠的資本來喫下這份大合同纔行。

  列拿特加盟湖人有難度,那反過來想想佔士加盟拓荒者或者同去另外一支球隊?首先排除同去另外一支球隊的可能,再來看看佔士是否會加盟波特蘭。實際上這也基本不可能,加盟拓荒者的理由在哪?只能看看決定23會不會讓佔士改變想法。

  當然了這是個商業聯盟,韋斯卜克都能被雷霆送往休斯頓,列拿特自然也存在被送走的可能。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