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百信義A13開幕1個月就遇上新冠肺炎疫情,來客數顯著減少(左圖),不復先前門庭若市(右圖)的景況。(圖/朱晨寧攝、報系資料庫)

▲遠百信義A13開幕1個月就遇上新冠肺炎疫情,來客數顯著減少(左圖),不復先前門庭若市(右圖)的景況。(圖/朱晨寧攝、報系資料庫)

圖文/CTWANT

事實上,僅僅0.5平方公里的信義區百貨商圈,擠了15家百貨公司,一年整體業績超過700億元!2019年,年頭有微風南山開幕,年尾有信義遠百A13登場,外界原本預估,信義區2020年的整體業績有望挑戰800億元。

眾所皆知,在信義區一級戰區中,微風因為「二房東」的營運模式,櫃位租金不低,以微風南山而言,相較一般百貨餐飲營收抽成8%到12%,硬是提高到15%,開幕至今,不時傳出廠商撤櫃,遇到疫情後經營更是辛苦;而遠百信義A13於去年底試營運、今年1月中旬開幕,1月底就遇上新冠肺炎,有餐飲業者苦笑說:「遠百信義A13原本說好去年年中就要開幕,因此各廠商都拼命趕工裝潢、師傅也找好了,結果開幕日期一拖再拖,拖到去年12月聖誕節才試營運,開幕不久又變這樣,真是命運坎坷。」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新冠疫情蔓延下,外出消費人數銳減,鄰近信義區的捷運市政府站出入人次,也比去年同期少了一成,造成百貨裡的餐飲名店「Jamie's Italian」、「Chefs Club Taipei」、「十二粵」、「欣葉食藝軒」與「陳興發興記菜館」等驚傳歇業,一間素食連鎖店業者大嘆:「信義區很依賴觀光人潮,現在觀光客幾乎掛零,而且以前會來用餐的退休人士也不再來,已經很久沒出現夾菜的人龍了!」

為了穩住客源,各大百貨公司除了和外送平臺異業結盟,也展開防疫大作戰。本刊記者觀察,防疫最嚴格的,莫過於新光三越,全面控管空橋,賓客出入還得量額溫。華納威秀美食街則將座位放上隔板,讓食客「面壁」安心喫飯。

更多 CTWANT 報導

【大感染時代3】「億元店王」金子半之助 出招5天吸千名客
【寵物情緣】是元介飆網覓媳踢鐵板
【時周大紅人 Old Fashion 2】李英宏 創作其實靠自己的生活很近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