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是对自己和他人负责任的人,无论他是提问者还是回答者,都应具备起码的逻辑思维能力,和起码的语言组织能力以及起码应当知道自己所使用的字或词的真正含义。 明白了以上道理,再来看看你的两个所谓问题。如果你知道真正的知识就是人类在实践中得到的认识和经验,就不会提出第一个不知所云问题了。如果你知道论据是用来证明论点的事实或道理,就不会提出第二个不著边际的问题了。


知识是通过了某种特定过程才会形成的,即是已被人们所接受,才能成为知识


建议你去学一学《马克思主义哲学》中的「实践与认识」这部分,这个问题自然迎刃而解~


我觉得一种信仰非常重要

不知道是什么动摇了你对学习的热爱

从一方面来说:知识就是力量

人类社会就是在对所在世界的探究,对深奥知识的搜索与自身定义中产生的从实际一点的角度来说,我们身为中国人,九年义务教育是一种权力,更是义务(as the name suggests)

而对于实践这一方面的质疑

我认为的是:我们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的

前人正是在一次又一次的实践中总结出我们如今学习的知识,使我们这些后辈们少走了非常多的弯路只要你细致观察生活就一定会发现生活处处是知识,是奥妙,两者是密不可分的活在世上就有生活,生活又与知识息息相关,为什么不选择去相信呢?当然啦,人不可以强求

倘若有人确实不认同的话

可以自己去亲身探索(就是不知道是不是花上一辈子也探索不透)【捂脸】


学以致用。想必这句话不陌生吧,但是背后的意思呢?学习的目的是用来实践的,实践后才能真正的改变你的生活…


听说把熟睡中的人的身体接触温水,会使其尿床/尿裤子

事后不了了之了,因为我比他壮


必须实践,不然你没有从实践中尝到乐趣,你是不会那么认真的践行理论的。


他人做过的实验确实没有漏洞几乎 但是有条件 谁都可以试试


实践过。事实及理性啊!


不要想太多,有些东西是因为相信才去做,而有些东西是做了之后才相信的


既然实践了 ,那知识是否真实可信,自会有结果来参考判断

如果没实践的话,依据常识经验和知识储备,及逻辑思维去判定是否应该相信。

问题太过宽泛,建议举例说出你对某个知识存在的思考疑惑,从而讨论。


没有实践过,但是它成为能让我们学习的知识点,肯定有它的道理存在,况且不是所有的事情,我们没有去实践,它就不是真理,不真实存在的,如果很多事情我们都没有实践,那么在这个世界上我们相信的东西也会越来越少的,你学习到的东西也会很少的。


知识分两种:

第一种是专业性的,比如信息技术类,会记类等等;

第二种就是理论性的,比如管理,这种类型的知识当时看可能觉得对,但很难用上。最好就是边实践边带著问题在知识里找答案,不然先学后做,很有可能使白费力气。


知识,必须经过反思、实践、印证,才能拿来使用,但人受限于自身条件,没法逐个实践所学,且「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所以我的态度是,首先根据目标限定关注的知识范围,比如我关注「思维方式」,其次对书籍很挑剔,比如作者本身就是科学家,书里的理论他都讲了是如何验证的,再次对梳理出的知识,联系现象、史料、或自身经历,进行验证,这也是个内化的过程,是「用」的前提。最后,知识之间不是孤立的,要发现其内在联系,让知识因结构而成体系,让「能力生长成一棵树」,而不是一堆草、一盘散沙。这全部过程,都有个共同基础,就是独立思考,或叫逻辑思维、批判性思考,可以参考《学会提问》,我也做过梳理提炼(我主页里)。预警:有了独立思考,哪怕只是常驻这个意识,你的思维路径(很可能)就和身边的人区分开了,可能会增加分歧乃至争论,至于如何处理,那是另一个话题了。

不好回答,估计也不会有绝对的答案。

记得一位教授说过,信到差不多就行了,在信下去就是迷信。那个度由你自己来掌控。


实践基础就是认知吧,不然你怎么知道去实践,实践又会得到新的知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