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昨日率先报道

【星岛日报报道】(星岛日报报道)本报昨独家揭露本港法律界爆发集体感染的「仲裁群组」,孖士打律师行合伙人何铭勤于三月七日率领法律团队,及所聘用本港的英国御用大律师Ian Pennicott和客户,在欧美疫情肆虐期间,到英国伦敦进行仲裁聆讯,结果引致御用大状及孖士打三名律师同在伦敦染上新冠肺炎。有传闻指,有关客户近日都怀疑被确诊。此外,有消息指,司法机构亦有女职员怀疑确诊个案。

  司法机构回复本报查询称,「经了解后,有一名在东区裁判法院工作的员工近日因身体不适求医,并在医生建议下进行冠状病毒测试。该员工正等候测试结果,现已没有返回司法机构办公。司法机构为慎重起见,已加强清洁和消毒有关地方。」

  与英国御用大状Ian Pennicott同属本港著名Des Voeus Chambers的资深大律师谭允芝得悉同袍「中招」后,于本周一向所有同事发出内部电邮透露,她早上收到Ian Pennicott的通知,得悉对方在伦敦不幸确诊新冠肺炎,并在当地医院接受了吸氧气机治疗。谭允芝强调,Ian Pennicott今次是极不情愿情况下,跟随律师团队赴英展开仲裁聆讯,有关聆讯已在数日前被押后处理。至于参与该次仲裁的孖士打法律团队,有部分成员亦被证实确诊。

  孖士打律师行公关部昨回复查询时,承认隶属香港分行的的三名律师(包括律师行的合伙人何铭勤(Hasofer Menachem Mendel),近月由海外公干返港后,均被确诊新冠肺炎,虽然他们回港时,特区政府尚未颁布强制隔离检疫十四天,但他们都进行「自我隔离」措施,过去三星期未有返回律师行与其他同事接触。由于涉及私隐,孖士打未有披露另两名「中招」律师的身分。

  另高伟绅律师行(Clifford Chance)于本月一日亦向所有律师及其他员工发出电邮通知,指有一名律师曾接触新冠肺炎确诊者、目前正在自我隔离,而他曾于上周一(三月二十三日)曾与两名同组的同事有接触,该两名同事已被知会,律师行为了安全起见已在周末期间进行全面消毒清洁。

  曾经参与「铅水」及「沙中线」调查研讯的六十一岁英国御用大律师Ian Pennicott于三月七日偕同孖士打律师行合伙人何铭勤,以及其他律师和客户,一起飞往伦敦出席仲裁聆讯,何铭勤则在伦敦逗留两星期返港,而Ian Pennicott则一直留在祖国,他于本周日在伦敦的 John Radciffe Hospital Oxford经检测后证实确诊,目前他正在当地寓所休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