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數碼訊 Sony公司(後文簡稱Sony)今日宣佈設立“Sony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全球援助基金”,金額為1億美元,用於援助全球各地受到新冠病毒影響的人們。

  Sony將通過該基金為三類人員提供援助:在抗疫一線的醫療和急救人員;必須進行遠程授課或學習的教師和兒童;受到疫情巨大沖擊的娛樂行業的創意社羣成員。

  醫療援助方面,Sony將首先從中撥出1000萬美元投入到世界衛生組織(WHO)新冠病毒聯合抗疫基金,該基金由聯合國基金會、瑞士慈善基金會、無國界醫生組織(MSF)、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和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UNHCR)共同發起,旨在為一線醫務人員和相關抗疫人員提供援助。Sony還將與外部合作夥伴合作,探索如何幫助預防疫情進一步擴散,並為新冠肺炎的治療做出貢獻。

  在教育援助方面,由於學校的暫時關停,兒童正在失去接受教育的機會,而這些“下一代”是未來的希望,Sony將探索如何利用其技術支援教育活動,並與教育工作者合作實施援助措施。

  此外,面向創意產業社羣,如音樂、影視、遊戲和動畫領域,Sony將舉旗下娛樂業務集團之力,努力探索適宜的方法去支援積極進取的創作者、藝術家和支援以上行業的職業人士。音樂會和現場活動的取消或推遲,影視製作項目的關停等都對上述人羣造成了極大的影響。

  Sony還宣佈,其員工可以通過Sony企業/員工配比捐贈計劃來為抗疫貢獻自己的力量,該計劃將對Sony全球約110,000名員工開放。

  Sony公司總裁兼CEO吉田憲一郎表示:“Sony對於那些因新冠病毒而不幸去世的人表示哀悼,對其家人表示慰問,對所有受到此次疫情影響的人們深表同情。為了克服目前全社會面臨的困難與挑戰,作為一個全球化的企業,我們將竭盡所能,為一線的抗疫之戰、為我們的下一代、為那些受到疫情衝擊的創意社羣提供援助。”

  未來,Sony將與合作夥伴和利益相關方們共同努力,探索進一步拓展以上舉措的途徑。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