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林市南区公园旁种植2万多株蜀葵花,吸引游人如织深入这一丈红怀抱。(图/记者陈雅芳摄,2020.04.02)

彰化县员林市南区公园旁种植2万多株蜀葵花,近日进入开花期,红、桃、黄、白粉各色花朵争相竞艳,吸引游人如织深入这一丈红怀抱,成了员林旅游招牌,清明连假正是花期正美,召唤著假日前往户外开放场所散心,防疫的同时兼顾身心灵的满足。


▲2020爱在员林蜀葵花季,网路上也有众多部落客及民众分享美丽的蜀葵花海。(图/记者陈雅芳摄,2020.04.02)


彰化县长王惠美、员林市长游振雄等人今(2)日上午前往赏花,员林蜀葵花期长达1个多月,花期预计至4月底结束,王惠美说,员林市公所规划蜀葵花海,让周边社区活络起来,吸引全国游客到访,以花季带动员林市美食商圈及周边乡镇的观光。


王惠美表示,漫步在万紫千红娇艳的蜀葵花里,欣赏那颜色缤纷的美丽花朵,感觉幸福又浪漫。花海周边的旅游景点相当丰富,游客可以到琉璃仙境休闲农场吃美食,到田尾公路花园骑单车逛花海、喝下午茶,或是沿139县游玩。


▲清明连假蜀葵花花期正美,召唤著假日前往户外开放场所散心。(图/记者陈雅芳摄,2020.04.02)


安姓游客表示,受到武汉肺炎疫情影响,不敢到室内空间玩,认为台湾气候春暖花开正是时候,选择走到户外避疫。来自新竹的王小姐表示,疫情使人紧张,让大家不敢群聚室内场所,幸好台湾近日春暖花开,花季接二连三盛开,因此寻网路推荐来员林欣赏蜀葵花,且到户外赏花,防疫心情也较轻松。


员林市长游振雄表示,每年最多游客及旅行社洽询问题都是蜀葵花田开放时间,网路上也有众多部落客及民众分享美丽的蜀葵花海,每年3至4月的热门讨论话题就属「蜀葵花」,以花季带动美食商圈多边经济效益。今年约有2万多株蜀葵花艳丽盛开,欢迎全国各地旅客前来观赏彩色蜀葵花海。


▲每年3至4月的热门讨论话题就属「蜀葵花」。(图/记者陈雅芳摄,2020.04.02)


6年前员林市公所开始蜀葵花试种到现在,已吸引数万名游客慕名而来,从蜀葵花播种、育苗、生长到开花,每项环节都是用心呵护,今年蜀葵花花色缤纷丰富,有大红、粉红、紫红、深红及白色等,高度可达1至2公尺以上,俗称一丈红,种植扩展至2000多坪,今年蜀葵花尤其艳丽,万株蜀葵花缤纷绽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