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萊德。(圖/路透)

▲貝萊德。(圖/路透)

實習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美國投資公司「貝萊德」(BlackRock)的董事總經理阿米爾.比薩特(Amer Bisat)表示,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大爆發的影響,世界經濟可能會在2020年上半萎縮11%,並損失高達6萬億美元(約新台幣181億元)的經濟產值。他補充,雖然這不會像1930年代的經濟大蕭條那麼嚴重,但將會是全球第二大的經濟衝擊。

據《路透社》報導,全球最大投資公司「貝萊德」的董事總經理比薩特表示,新冠肺炎的疫情太過嚴重,世界經濟可能會在2020年上半萎縮11%,從背景上來說,這會比2008年環球金融危機的情況還要糟,也會「比人們估計的(1918年)西班牙流感期間發生的萎縮情況更慘」。

請繼續往下閱讀...

比薩特還表示,「這不會像(1930年代)全球經濟大蕭條那麼嚴重,但這肯定是我們在全球看到的第二大經濟衝擊」。

比薩特將肺炎所帶來的經濟衝濟比擬為自然災害並表示,這通常會導致事後強勁復甦,雖然目前因為不清楚疫情何時能減緩,因此存在很大的不確定性,不過如果採取強而有力的政策措施,「我認為毫無疑問,之後的復甦將非常非常迅速」。

另外,比薩特也保守估計,1月至6月間,可能會失去500萬個工作崗位,如果考慮到工時減少、工資減少的部分,情況則會更加糟糕。他認為大部分國家的經濟都陷入停頓,「任何國家都非常需要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的保護」,目前初估全球將會損失高達6萬億美元(約新台幣181億元)的經濟產值。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