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陳致愷/嘉義報導

嘉義市府獲交通部觀光局補助,3/1起自6月下旬進行「嘉義市蘭潭風景區公廁優化及環境設施整備工程」,考量施工期間會影響民眾如廁便利性,特別設置9座流動廁所,並設計防疫期間最夯的大白熊可愛圖案,讓廁所變得更美麗。


市府觀光新聞處長張婉芬表示,蘭潭月影潭心對面的公廁,是蘭潭三座公廁當中使用率最高的,為提升公廁設施品質,市府爭取交通部觀光局補助工程款735萬8千元,重新整修公廁屋頂、外觀與周邊燈具設施,並新增穆斯林如廁空間,體貼不同族群需求,打造更友善的旅遊服務設施。


張婉芬表示,蘭潭是許多喜歡運動同好的地方,或跑步,或騎單車,或散步,同時也是拍照打卡的遊客絕佳景點,考量到公廁施工會影響如廁的便利性,因此特別配置9座臨時流動廁所,9座其中1座更特別是無障礙專用流動廁所。


張婉芬說,這9座流動廁所擺脫以往灰綠灰藍的沉悶顏色,雖然是暫時性的流動廁所,也希望透過設計與美學裝飾,結合時下最夯大白熊可愛圖案,提升旅人對流動廁所的好感與滿意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