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应新冠肺炎国际疫情持续升温,台东县交通及观光发展处在清明连假期间防疫不松懈,加强旅馆及民宿卫生稽查,对旅宿业第一线接待人员作卫教宣导,协助旅宿业者落实防疫工作,也针对责任保险及发展观光条例规定检查(见图),确保住宿品质及环境卫生,迎接国人到台东享受最干净的空气。

交通及观光发展处在清明连假前就已要求旅宿业者加强防疫工作,请观光从业人员勤洗手,落实个人卫生管理,也请从业人员务必询问旅客TOCC(旅游史、职业别、接触史及群聚等资讯),密切留意住宿旅客是否有发烧、干咳等症状,并视需求通报或协助送医。同时,针对住宿大厅、客房环境清洁及消毒、后送通报等SOP逐一讲解,呼吁业者确实执行防疫工作,提供旅客最安全、最安心的住宿环境。

交观处长余明勋说出,台东县目前并无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地广人稀是台湾人口密度最小的县市,加上好山、好水、好空气,清明期间气候最是宜人,都是避开拥挤城市及疫情困扰的绝佳条件与环境;山水俱美的台东县海天一色、纵谷风情、离岛浪漫加上全国最棒的空气及令人舒畅的汨汨温泉等等,不仅二O一八年被评为世界十大新兴旅游城镇,二O二O更被选为全球十大好客城市。

台东的美只有亲自来受才能完全体会,余处长建议大家多多利用这次连假期间,用缓慢地脚步深深地来感受,相信「来台东,可以找回您自己的慢生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