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民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人離鄉背井出外打拚,往往只能在外租房居住,這時除了要考慮房屋格局是否符合需求外,房東附贈的家具及電器也是一大重點。就有網友透露,自己最近面臨原住處租約到期,所以不斷在找尋新的落腳處,意外發現很多房間都配有梳妝台,然而他實在不需要,忍不住好奇「租屋中最沒用的家具是哪個啊?」

許多年輕人都選擇在外租屋。(示意圖/資料照)

原PO今(2日)在PTT八卦板發文,「因租約快到期,最近在找租屋,其中對租屋的要求不外乎就是套房/有網路/有分離冷氣/有冰箱之類的,但我一直不懂的是有些租屋為何要附梳妝台?個人認為這是最冗的,我完全用不到啊...而且當書桌也很不適宜,除了面積不大,還會一直看到自己的臉,非常不舒服。」

原PO在批踢踢發文徵求意見。(圖/翻攝自PTT)

除了梳妝台外,男網友認為電視的實用性也不大,「我都看手機或是自己的電腦,目前在租屋的電視從來沒開過(當然可能因為大多都是1080p,不是4k吧)。所以租屋中最冗的傢俱非哪個莫屬?有卦嗎?」

貼文引發網友討論。(圖/翻攝自PTT)

話題引發討論,其他網友紛紛留言「電視最沒用」、「化妝用的鏡子桌很難用」、「沙發,髒髒的又很熱,根本不敢坐」、「映像管電視真的很想罵髒話」;不少鄉民一致認為,「冰箱最沒用,若不是變頻節能一級的,租屋中是吃電怪獸」、「冰箱,自己一個人住冰不到什麼東西,電費又一度五塊,現在他已經變成我的置物櫃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