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 / 王馨儀 張政捷 報導

現在各行各業都受到疫情衝擊,就連放假大家最喜歡去的電影院,也受到影響,三月份票房比起去年同期,掉了將近8成左右,甚至很多好萊塢和迪士尼大片都延後上映,為了防疫和降低虧損,79家影城業者聯合向立委陳情,希望政府下令全國戲院歇業兩個月,讓他們可以降低虧損壓力。

電影007裡帥氣的主角詹姆斯龐德,開車在巷弄裡衝鋒陷陣,還從橋上一躍而下,這是007最新的電影生死交戰,原本預計4月上映現在卻因為疫情,要等到年底觀眾才能大飽眼福,民眾:「沒有大片,延後沒關係以後還是可以看得到。」

雖然民眾不怕沒電影看,不過連假第一天台北的電影院空蕩蕩,就連售票櫃台都只開一櫃,排隊人潮不到五組,電影票房也早就因為疫情關係大幅縮水。威秀影城公關經理李光爵:「三月份的票房跟去年比起來只剩下四分之一。」

生意實在太慘澹,電影戲劇商業公會就針對全台110家影城調查,有79家影城都希望可以暫停營業,所以聯合向立法委員陳情,希望政府可以下達命令,讓全國戲院從昨(1)日開始歇業兩個月,避免因為違反租約,而必須付出高額違約金。威秀影城公關經理李光爵:「電影院既然是密閉空間,希望它可以把整個防疫工作,配合政府做到最好可能可以重新跟地主討論,這段期間的承租上的壓力。」

電影院是密閉空間希望配合防疫,也可能可以重新跟地主重新談這段期間承租的壓力,面對疫情的影響,影城業者也期待,中央紓困方案能幫助他們降低虧損,現在只能先想辦法,把衝擊降到最低 。


原始連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