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 / 宋燕旻 羅大偉 報導

今(2日)新增的兩起本土確診病例,最令人關注的就是第336例,她在3月17號就出現了咳嗽、流鼻水的症狀,兩次到診所就醫,30號回診、有肺炎狀況住進醫院、採檢,今天確診,由於目前還不知道女保全的接觸史,而她工作會接觸到的人也不少,指揮中心已經通知社區主委,要社區居民自我防護,但這個消息,會不會成為社區防疫破口,確實很令人感到緊張!

這名50多歲女保全在北部高級社區工作,3月17號出現喉嚨痛、流鼻水、咳嗽的症狀,26號發燒就醫,30號因為沒有好轉回診,因為有肺炎的情況,住院採檢,在4月2號確診!至今還找不出感染源,而女保全從有症狀到確診,中間有半個月的時間,有持續上班,接觸到多少社區住戶,會不會成為社區防疫漏洞,令人憂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社區的主任委員由他去通知,社區裡面有接觸者或者有曾經有症狀或有出國史的會做進一步的調查。」指揮中心表示,社區上午已經進行消毒,但由於女保全,至今還找不出感染源,也調閱了社區監視器,會針對有旅遊史的人,進行採檢。目前有五個本土個案,找不到感染源,讓陳時中最為憂心,再加上女保全的個案,都一再危及社區防疫!

而另外一名新增的本土案例案33,是一名50多歲男性,曾經跟案291印尼境外移入的確診者,一起喝過咖啡一個多小時,已經掌握感染來源!此外,指揮中心也從即日起,全面禁止到醫院探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我們禁止探病,那也禁止到我們的照護中心裡面去探望,那盡量都要使用視訊。」

指揮中心表示,除非特殊狀況,家屬必須到場,可經過審核放寬!也強調現在是防疫的非常時期,何時能解禁,還得看疫情來決定!


原始連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