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祖,对中国人来说慎终追远缅怀先人日子,亦充满出游的吸引力,为满足旅客乘车需求,台北区监理所已在连假前协调客运业者完成行车前车辆与驾驶人整备检查(见图),提供充足的疏运量能。

监理所配合各项防疫作业包括车辆及场站定时清洁消毒,驾驶员、服务人员每日量测体温并配戴口罩,并于客运场站、车厢内以跑马灯、广播或张贴海报方式,提醒民众注意呼吸道卫生及咳嗽礼节等个人卫生行为,各车站已准备体温计、消毒水等防疫物资供民众使用,并于乘客上车前测量额温,超过三七.七度拒绝载客并全额退费。

在车辆消毒方面,除平常于发车前或收班后进行车辆清洁及消毒外,已要求业者增加消毒频率,每六小时须再消毒一次。在上车前、下车后,驾驶员也会拿酒精针对冷气口、扶手、椅背进行消毒,务求做到防疫滴水不漏,让民众放心享受公共运输的便捷。该所并特别提醒民众,清明连假因扫墓行程的特殊性,各公墓区域将由当地政府视情况进行交通管制,请出门扫墓前务必查询相关资讯,避免影响当日行程。

花莲监理站表示,今年清明连假延续实施国道客运票价及转乘优惠措施。在票价优惠部分,计有十四家业者九十条国道客运路线配合提供优惠,如为平日无优惠票价的路线,将以原价八五折的优惠票价服务民众,而平日已提供优惠票价的路线,原则维持原优惠票价贩售(各路线实施优惠之售票区间及优惠票价以客运业者公告为准),鼓励民众在连假期间使用公共运输返乡、出游或返回工作岗位,安全又省钱。

此外,使用第二种公共运输工具转乘至目的地,亦是本次交通优惠措施重点,凡搭乘国道客运路线、台铁及高铁后,于十小时内转乘在地客运或市区客运,享有转乘优惠;同时为维持交通顺畅及观光品质,使用『电子票证』搭乘台湾好行路线,可享有『半价优惠』措施,本次共计三十九条台湾好行路线参与优惠活动 ,相关路线资讯及停靠之观光景点站位,均可至公路总局及观光局网站查询了解。
此外,出门前可利用「iBus公路客运」APP查询公路客运及部分县市市区公车路线相关乘车讯息;提供您于连续假期期间,以轻松的心情,利用大众运输工具返乡、出游,避免舟车劳顿之苦,让您的假期安心又顺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