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也有一個崇尚復古的心靈嗎?生活中許多老物雖然伴隨著老舊的外觀、想法,但它們就如同擁有一種特殊魔力般,可以帶我們進入時光,去感受自身年代來不及接觸的昔日美好。像是每當談起古著、古董、老車、老音樂...等,總有一羣忠心的擁護者,他們讓情感附著在這些老物上頭,享受那些如詩一般的復古情懷。



在許多世界大型拍賣會上,時常傳出有古董以天價被售出的消息,由此便可看出人們對於老物追求的熱衷程度。而在「眼鏡」方面,若要提到較為老式的框型,便不能不提到日本 Nova Handmade Item 眼鏡,Nova Handmade Item 眼鏡為世界級眼鏡大廠「Nova Optics, Inc」旗下之品牌,Nova Optics, Inc 創立於 1966 年,在日本手工眼鏡蓬勃發展的60~90年代逐漸壯大,主理了許多知名的眼鏡品牌,成為一個龐大、超前的體系,甚至連日本多任天皇亦欽點配戴 Nova Handmade Item 眼鏡



Nova Handmade Item 眼鏡選用賽璐珞打造,賽璐珞具有透光度高、色澤自然等特點,加上堅韌的質地,是製造眼鏡相當優良的材料,然而若將其置於工廠大量加工易造成危險,因此至今只在日本由師傅一刀刀磨出的手工眼鏡中能看見。

Nova Handmade Item 本季所推出的賽璐珞眼鏡款式,將原本一體的鼻墊改為金屬支架式的鼻墊,增加配戴上的舒適度,完美賦予了復古框型一個嶄新靈魂。


>> 金屬支架式鼻墊


而充滿歷史性的 Nova Handmade Item 眼鏡,在今日人們開始重視穿搭質感時,成為一項能為整體造型加分的工具,讓我們一起來看看街上的素人們如何表現 Nova Handmade Item 眼鏡所帶來的品味吧!

 

     


直擊素人示範! 品味穿搭與 Nova Handmade Item 復古氣息的結合



素人 1 號「顧麟」 — H - 4016



梳著油頭的 顧麟 穿著黑色亨利領與黑色長褲,整體打扮散發著時尚氣質,戴上 H-4016 框面上緣帶有稜角、下緣圓弧狀的復古框型,為 顧麟 再增添一股書卷氣息。



眼鏡 H-4016  ( 28J C-2)                                                                    建議售價:NTD$ 10000



  



眼鏡 H-4016  ( 28J C-1) 


    




素人 2 號「Jimmy」 — H-4019



線條粗厚的賽璐珞框永遠代表著最純正的日本眼鏡工藝,然而厚實的外觀並非每個人都能駕馭於臉上。有著陽光、健美身形的 Jimmy,憑藉著較為粗曠的外表與厚實的框型以相似的形象結合,是「穩重」與「陽光」兩要素相襯的完美典範。



眼鏡 H-4019 (28H C-1)                                                             建議售價:NTD$ 10000

   



眼鏡 H-4019


  




素人 3 號「Dun」 — H-4015


 

五官深邃、穿著簡約的 Dun,戴著 Nova Handmade Item 此款方中帶圓的細膠框款式,為簡約的穿著增加飾品所帶來的層次感,具有畫龍點睛的效果,而方中帶圓的框型具有高搭配性,適合多種臉型與穿著。


眼鏡 H-4015 (28I C-3)                                                                     建議售價:NTD$ 10000


   



眼鏡 H-4015 (28J C-4)


  




素人 4、5 號「Egg、泛舟」 — H-4018、 H-4019 



Egg 所配戴的是透灰色的貓眼框型,上揚的貓眼線條使女性的眼睛更炯炯有神,而灰色與衣服的土耳其藍兩柔和色彩之搭配,亦使穿著更具整體性。穿著與髮型皆乾淨俐落的 泛舟,戴上此款線條較為粗厚的 H-4019 之後則更增添個人特色與造型性。


  


眼鏡 H-4018(28I C-3)                                                               建議售價:NTD$ 10000




眼鏡 H-4019 (28H C-3)                                                             建議售價:NTD$ 10000




素人6號  — H4018


 

擁有膚色白皙、五官較為柔和的特點,在戴上此款貓眼 H4018 之後,為自身帶來更為成熟的個性外表,與一身黑色系的穿著共同營造出鮮明的個人特色。



眼鏡 H-4018(28I C-2)                                                               建議售價:NTD$ 10000


  



眼鏡 H - 4018 (28H C-4 )


  




素人7號 — H4017


 

高領毛衣一直都是秋冬提升氣質的聖物,戴上此款 H4017 將鼻橋做於框面最上緣,加上此款的特殊幾何框面,流露出一種與眾不同的設幾感,與高領毛衣及大衣共同使配戴者多了分藝術氣息。



眼鏡 H - 4017 (28I C-2)                                                                   建議售價:NTD$ 10000


    



眼鏡 H-4017  ( 28I C-1) 


   

 


眼鏡盒


  




在近年復古風氣的帶動下,日本 Nova Handmade Item 眼鏡深受許多重視打扮質感的人們喜愛,看完這麼多素人以不同的表現方式呈現,是否也勾起您對復古眼鏡的興趣了呢?不妨先從 Nova Handmade Item 眼鏡試試看吧!





-------------------------------

日本手作/榮谷川


榮谷川全品牌展示中心

地址:  臺北市內湖區行愛路53號5樓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五 9:00 - 17:30

預約電話:02-2791-88878


(榮谷川眼鏡 徵求各項代理品牌經銷店家,歡迎洽詢)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