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将馆也因疫情关系,打到昨日傍晚关门。

【星岛日报报道】新冠肺炎进一步扩散,政府昨日进一步加强限制措施,要求麻将馆关闭十四日,以及要求美容院从业员需要佩戴口罩等,惟从事该两界别的人士纷指,单纯提供美容服务的公司及麻将馆等,在疫情下生意大受打击,惟在上一轮的防疫基金均未能获得补偿,因此希望政府新一轮的资助,能够提相关行业提供援助,让业界得到「及时雨」。

香港美容健体专业人员总会主席许慧凤表示,本港美容界料养活了三万名从业员,当中大部分属前线兼职员工,多人的生计已受到影响。她称,提供美容服务需要大量美容仪器,所需的前期金额相当多,部分公司更需每月更花十多万元供款,连同铺租及人工等,每月开支相当大,致业界面对的压力相当大,希望政府下一轮津贴,能够惠及提供美容服务的中小企,让各商户能够得到支助。

李小姐在葵芳营运一家美甲店,开业八年以来只接受预约客户,惟近月生意转差,近数周生意更大跌六成,出现倒蚀情况。她表示客人不是取消预约,而是不敢外出,直接不预约美甲。「平时平日最多可做三十个客人,现时每日只得八至九个客人。」她指,店铺会继续营业,暂不决定停业,「始终要交租」,而店内一直有口罩和酒精搓手液,得知规例出台,立即购买红外线探热器。至于天使集团(化妆品及美容院)老板娘张月仙,则认为需抱积极态度应对,虽然集团经营受影响,惟由于相信疫情过后必定「马照跑,舞照跳」,因此现时仍会保留大部分管理层及销售团队,在淡市时构思更多优惠及制定其他销售策略,以确保日后经济转好时能够再展拳脚。

油麻地鸡记麻将馆负责人林先生表示,政府在昨三至四时许本公布措施,该店要半小时内清场,客人大怒「我都未打完铺牌!」,惟结果于傍晚六时,法例才正式生效,批评政府做法仓卒。他称,该公司生意被逼停顿,五十多名员工需停薪留职,每日除了损失约一万元租金,同时亦损失约十五万元收入,要求政府尽早公布赔偿方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