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黄靖惠/综合报导

新冠肺炎疫情,既是危机也是转机,甲山林机构董事长祝文宇表示,此次疫情对房市是因祸得福,要懂得善用银行低率「用钱赚钱」,投资人生买房大事。而现有土地价格及造价不降,房价难降,与其等待房价崩跌,不如将存的第一桶金拿去买房,而不是用于消费。

▲▼甲山林董事长祝文宇专访。(图/记者周宸亘摄)

▲甲山林董事长祝文宇。(图/记者周宸亘摄)

年轻人购屋存钱术 董座建议「用钱赚钱」

年轻人常怨叹房价高、买不起,祝文宇透露,「我刚出社会时,每月薪水只有3000~6000元,比现在年轻人惨。只靠薪水不会有这个机会,一定要学会『用钱赚钱』。」祝文宇补充,「用钱赚钱」的方法如靠金融、或是房地产,「而房地产属于食衣住行一部分,非接触不可,为何不花一点时间,去研究时机、方向、产品,选对了就能用钱去赚钱。」

祝文宇认为,台湾薪资水平虽然不高,但是自备款、银行利息也不高,「现在的年轻人,缺乏上一代拼斗以及储蓄精神,许多人有了第一桶金,是先用于消费,女孩子就先拿去美容、男孩子就先买车,买不买得起房,只是观念问题。」

以高雄房地产为例,祝文宇说明,高雄房租很高、房价很低,换算租金报酬率高,「像是去年我们在高雄七贤路上,推出的『时尚帝宝』就附带包租方案,前3年由公司帮忙做包租,以每年5%投报率算,3年可回收15%,形同房价打85折。」

祝文宇进一步解释,「以一间总价500万元房屋来看,前3年包租5%,每年租金可回收25万元。另扣除向银行贷款400万元,所要支付的年利息6万元,还剩下剩余19万元。」祝文宇透露,该方案比存在银行还划算,「除可以赚包租投报率,还有成屋增值空间,甚至吸引不少台北客南下投资。」

疫情延烧另类购屋新宠 汐止3000万起住别墅

除看准报酬率,祝文宇强调,选对产品,也非常重要。就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延烧之际,祝文宇发现,民众选屋倾向也有所转变,「低密度、多绿化的别墅,成为新宠。不过,市中心别墅太昂贵,像是华城、北投、安坑等地,又实在距离太远。也因此,汐止的别墅案,询问度也有增加的趋势。」

祝文宇补充,甲山林在汐止推出的「美丽山林」、「天墅」等别墅型产品,不只基地面积大,社区身处山林之中、又再打造出绿覆率高的社区环境,且距离北市南港近,目前总价3000~4000万元,就可以入手,对不少换屋族来说,是一大诱因。

祝文宇表示,甲山林今年自建案主力战场,在新北板桥及汐止两地,「江翠北侧重划区今年预计推出4个案子,初估总销100多亿元,而汐止自建案总销也有百亿元。另外,高雄亚洲新湾区的『缤海』是海景第一排建案,每坪25、26万元起,规划10~30几坪产品,最低总价甚至不到500万元,也规划包租方案,以提供购屋民众多元化选择,为主要推案目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