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岛日报报道】受疫情拖累,引发全球经济衰退阴影挥之不去,亦为楼市增添阴霾,在一连串不利因素影响下,涉及投资额细的市区「蚊型」地却较吃香,其中旺角再有细地招标,为豉油街与上海街交界住宅地,市场估值约4亿至5亿。

业界人士指,细地投资金额及风险相对较低,料吸引中小型发展商入标竞投。

政府接连推出市区蚊型地招标,料吸引不少中小型财团竞逐。其中,旺角豉油街与上海街交界住宅地,位于民生住宅地段,地盘面积为6733方呎,可建50497方呎,市场估值约4亿至5亿,楼面呎价约7900至9900元。而成功夺地的财团,需要兴建长者邻舍中心和长者日间护理中心。该地皮将于本月24日截标。

另外,市建局亦推出深水埗东京街/福荣街项目,将于下周二截标,占地约11517方呎,可建约10.4万方呎。综合市场消息指,该项目介乎估值介乎8.8亿至10亿,楼面呎价约8500至9700元。

业界人士指,该两地皮规模不大,投资金额及风险相对较低,料除了吸引大型发展商外,亦会吸引中小型发展商入标竞投,料入标财团会因应近期的疫情、整体经济的影响而出价。

泓亮咨询及评估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张翘楚表示,是次开标的地皮呎价远低于市场预期下限,相信会影响发展商未来对市区同类地皮的出价,料倾向尝试「低价入标」,估计入标财团会以中小型财团为主,不排除有部分大型发展商亦会入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