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外媒:AppleiPad Pro 2020應未配備U1超寬帶芯片

DoNews 4月2日消息(編輯 葉辰) 雖然之前有報導稱,所有的2020年新款iPad Pro機型都具有與iPhone 11系列相同的的U1超寬帶芯片,但外媒收集的證據表明事實並非如此。

需要指出的是,Apple針對iPhone 11和iPhone 11 Pro的技術規格列出了用於空間感知的超寬帶芯片,但該芯片並未在新iPad Pro的技術規格中提及。Apple也沒有在新聞稿或該設備的任何其它宣傳材料中提及採用U1芯片的新款iPad Pro。

除此之外,在運行 iPadOS 13.4 的新iPad Pro上,U1芯片在iPhone 11型號上啟用的定向AirDrop功能並不存在。同樣,新iPad Pro上沒有Apple在iOS 13.3.1中添加到iPhone的超寬帶開關。

儘管所有這些都可能表明Apple只是在新iPad Pro禁用了U1芯片,但更多的證據表明情況並非如此。本週早些時候,iFixit的拆解專家指出,他們還沒有在新iPad Pro中找到U1芯片的物理證據。

最重要的線索是,所有iPhone 11型號的FCC備案都列出了6GHz範圍和7-8GHz範圍內的頻率,這些頻率的規則指向“子部分 F —超寬帶操作”。TechInsights 去年報導稱,iPhone 11型號的U1芯片在6.24GHz 和 8.23GHz兩個不同的頻率上傳輸。相比之下,FCC文件顯示,所有 2020 iPad Pro型號在Wi-Fi的最大頻率範圍為5GHz。(完)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