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民中心/綜合報導

國內低薪問題難解,想要領到優渥薪資,往往需要高學歷或專業技能,因此大學的選擇就顯得至關重要,此難題也常讓許多高中生傷透腦筋。就有網友好奇,在國立大學中,除了有台清交等頂尖學府,也有俗稱「中字輩」的中山大學、中正大學等,剩下還有不少用所在縣市命名的學校,而這些大學「等級大概在哪?」

大學生活是嶄新的人生階段。(示意圖/資料照)

「地名大學的等級在哪?」原PO今(2日)在PTT八卦板發問,指「除了台北大學不錯、常被拿出來討論外,其他的宜蘭大學、高雄大學、台南大學、台東大學、屏東大學,等級大概在哪?有沒有卦?」

原PO在批踢踢提出疑問。(圖/翻攝自PTT)

話題引發討論,其他網友紛紛留言「沒考慮過的學校,真的不知道等級在哪」、「好歹國立的」、「屏東有屏科大和屏教大」、「亞洲大學表示…」、「台科大屌打地名大學沒啥問題」、「屏東大跟屏科不一樣吧」、「臺北大學>其他地名大學」、「全部都是師專改制的,學店認證」、「大葉屌打全部」、「比學校沒用,要就比出社會年收入多少」。

貼文引發網友討論。(圖/翻攝自PTT)

另外,不少鄉民也透露「屏東跟台南公費生等級在台大文組」、「屏科大農院滿強的吧,而且屏科大的校真的很大」、「還是比所謂的老牌私立高分」、「我記得二類某個公費生比台大電機還高」、「我高雄大學畢業,基本上全班只有我比較廢,其他人都很猛,謝謝」。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