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t新聞訊 四月伊始,春風十里柔情。花兒吐豔櫻花爛漫,空氣中似乎也淡淡得散發出一絲甜蜜與浪漫的氣息。相信女孩子們心中都會有一個共同的心願,那就是牽著心愛之人漫步在櫻花樹下歡笑嬉鬧。不過,想要在美好的一天給心愛的對方留下美麗的回憶,女孩子們最好是提早做一些護膚保養。因為,賞花季也是正處換季期,當然不能讓痘痘等肌膚問題破壞了自己的好心情。

春季來臨氣溫逐漸上升,天氣環境的變化以及錯誤的護膚方式自然引發了各種肌膚問題。春天氣候乾燥加快了肌膚水分的蒸發,再加上風沙、塵埃、花粉等的外界刺激肌膚極易過敏。氣候的變化會導致皮脂腺和汗腺分泌異常,讓肌膚變得更粗糙、水油失衡、皮膚壁受損等等。那麼,春季我們該如何做好護膚才對呢?此時最重要的就是去除老廢角質,防止水分流失的同時淨化肌膚毛孔。

想要讓提高肌膚狀態的最佳方法,就是保護肌膚屏障功能讓肌膚維持水油均衡。健康的肌膚屏障能夠抵禦外界有害物、刺激物和日光進入,同時具有保濕及調節作用。肌膚水油均衡皮脂腺、汗腺的分泌量適中,肌膚就會紅潤有光澤、富有彈性不易衰老。但隨著年齡的增長皮脂腺的分泌功能越來越弱,水油失衡比較容易出現,而補水、保濕可以很好地解決水油失衡的問題。

飲水要充足

水是生命的開始即生命之本。肌膚想要水嫩就要先預防肌膚乾燥,其中最重要的就是為體內提供充足的水分多喝水。健康的成年人每天所需水量為2500ml左右,其中飲水約佔50%食物中含的水為40%左右,體內代謝產生的水佔10%。不過切記不可一下子大量飲水,這樣勉強每天喝2升以上的水反而會引發脫水和腹瀉症狀。過量飲用水會導致人體鹽分過度流失,開始會出現頭昏眼花、虛弱無力、心跳加快等症狀,嚴重時甚至會出現痙攣、意識障礙和昏迷。

專家們指出平時飲水不足的人,肌膚狀態也不會太理想。當身體缺水時除感到口渴外,還會出現皮膚乾燥、脣裂、無力、尿少、頭暈、頭痛等現象。嚴重時還會出現發熱、煩躁不安等精神症狀,水分不足會導致胃腸消化、血液輸送營養、體液濃度調節等的功能失常,還會引發腰痠背痛及變形性膝關節症、關節炎等疾病。因體溫每升高1°體內新陳代謝就加快大約7%,這也就是為什麼生病時或發燒時要多喝水的原因。真正有效的飲水方法是小口小口地喝,因為一次灌下太多水時腎髒會收到進水太多的訊號。會加速排尿的速度,讓喝下去的水立刻流失,沒有足夠的時間送到身體各處。喝水太快容易引起脹氣,要多多注意這一點。

人體70%的成分由水組成,人體疾病的80%也與水有關。因此喝水也是一門學問要懂得如何正確飲水纔是,像橙汁、可樂等含糖飲料口感雖好但不宜多喝。碳酸飲料中的含糖量為11%,一罐350ml的碳酸飲料所含能量等同於一片面包、一個玉米或250g水果。尤其是患有糖尿病的人與身材比較肥胖的人,最好不要喝碳酸飲料。而且汽水和碳酸飲料中大都含有檸檬酸,在代謝過程中會加速鈣的排泄、降低血液中鈣的含量,長期飲用會導致缺鈣。

隨身攜帶保濕噴霧

一瓶可以隨身攜帶的保濕噴霧,可以讓你暫時遠離肌膚乾燥的煩惱。噴霧獨特的噴嘴設計不但便於攜帶,更可以避免護膚品在使用過程中的二次汙染。就像給花兒澆水一樣,也要為肌膚隨時補充水分。使用保濕噴霧首先要熟悉產品的正確使用方法,並分析出適合自己的產品。好的保濕噴霧噴灑在面部,不僅可以為肌膚補充水分還可以起到舒緩、鎮定的效果。

有些人在使用保濕噴霧之後,覺得肌膚水潤了一小會兒後變得更加乾燥。其實,是因為停留在肌膚表面的水分揮發造成。在肌膚表面的鹽分結晶會從肌膚內向外吸水,反而會帶走肌膚內部的水分。所以為了更好的補水讓肌膚與水接觸一分鍾左右後,可以用棉質面巾輕輕將水分吸去。另外,在夏季紫外線強的時候經常噴一些有蘆薈成份的水會有鎮定作用,而且加入了甘油的噴霧可以加強保濕的能力。

在經常開著冷熱暖風的空調室內,習慣性使用噴霧無非等同於在乾燥的室內注入所有水分。因此,如果因為工作或其他需要長時間停留在乾燥的空調室內,建議大家使用保濕噴霧之後再為肌膚塗抹一層保濕面霜。因為噴霧不含脂質來鎖住水分、防止水分蒸發流失,若每天只使用噴霧做護膚,長期下來肌膚將會變得越來越乾燥、敏感易發炎,甚至提早出現細紋和皺紋。

Editor Pick!

歐緹麗葡萄活性保濕噴霧(CAUDALIE Grape Water)

天然植物萃取噴霧,可以為肌膚提供舒緩、醒膚和保濕效果。葡萄活性保濕噴霧提取自豐收期間的葡萄,以一種特有的方式萃取自植物,具有保濕與舒緩的功效。

雪花秀潤致煥活肌底精華噴霧(SULWHASOO First Care Activating Serum Mist)

隨身必備的霧狀精華,一秒醒膚讓肌膚隨時閃耀。細膩綿密的微粒噴霧與精準全面的噴灑角度,均勻覆蓋、深層保濕、不花妝容。淡雅自然的東方草本芳香,喚醒肌膚、補充活力。

清爽潔膚

正因為洗面奶是每個人每天都要使用的產品,所以劑型和質感、成分等都是一定要注意的地方。如果在潔面後肌膚感到緊繃不適,那就說明不適合自己的肌膚類型需要換一個產品。在肌膚較為敏感的換季期,如果護理不當就會容易起皮突出角質。對此,許多人都比較傾向使用帶有顆粒感的磨砂產品。不過,過度的去除角質反而會損傷肌膚表層護膜,令肌膚更加乾燥敏感。

清除老廢多餘角質後需要保持肌膚的水分平衡,當然方法有很多種。首先可以試著改變潔面的順序,先用泡沫洗面奶進行潔面,之後利用卸妝乳摩後肌膚後用清水衝洗乾淨完成二次潔面。當然,也可以根據自己的膚質類型和喜好,選擇使用質感輕薄的潔膚油代替這一步驟。結束以上步驟你會發現小小的變化帶來的巨大差異,肌膚表面的乾燥感減少取而代之的是持久水潤。

潔面時一定要注意水溫,水溫過高或者過低都會給肌膚造成困擾。過冷的水會令毛孔收縮汙垢不易洗淨,還容易使肌膚乾燥脫皮;相反過熱的水可能引起血管過度擴張、肌膚鬆弛,還有可能溶掉肌膚表面的天然皮脂膜,造成缺水緊繃、加速老化。正確的潔面方式為先用溫水濕潤肌膚洗去面部浮塵使毛孔張開,清洗後用冷水洗臉。冷水可以增強面部血液循環,提高肌膚彈性。

Editor Pick!

APPIER Urban Life Care Daily Facial Cleansing Foam

該產品已完成人體適用測試,潔面後仍可讓肌膚維持健康的酸堿值。低刺激弱酸性洗面奶,可在不損傷肌膚保護膜的情況下乾淨去除肌膚排泄物。成分中含有白樺樹液、Aquaxyl等,可以讓肌膚持久水潤。從椰子中提取的天然界面活性劑成分,可為稚嫩皮膚帶來無負擔的深層清潔。樸燦 張薇/文 APPIER(shopsharp.co.kr/),CAUDALIE 歐緹麗,SULWHASOO 雪花秀,bnt DB/圖

bnt新聞 投稿郵箱[email protected]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