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路知乎大神你们手机打开频率最高的App前五名有?简述下原因?请教怎么克服时不时摸手机玩手机?


微信,支付宝,知乎,京东,浏览器

谢邀

我自己打开APP频率前五的有:

QQ(日常需要)

微信(日常需要)IT之家(数码爱好者,天天关注科技咨询)

知乎(逛知乎不需要理由 )

百度贴吧(多年贴吧水友 )

虽然每个人喜欢的app都不相同,但是总体上都包括三大类:社交类 资讯类还有游戏。所以如果要找到一个好的离开手机的办法,首先要来分析一下为什么我们的日常生活离不开这三大类app。

首先社交这个不太好说,既有个人需求也有工作需求,有些人天生不和人说话就不舒服,有些人却可以一个人待一整天还不觉得闷。你可以根据自己的性格好好分析一下自己想要社交的原因。而要想戒掉社交类app我们可以慢慢减少个人社交的欲望。你可以去问一下你身边关闭朋友圈或者半年不发朋友圈的人是怎么做到的?他为什么对朋友圈不感冒? 得到的回答恐怕多半是要么他没时间,要么他知道刷朋友圈没有意义。 所以戒掉社交你也可以这样,让自己专注于一件有意义的事忙碌起来,并告诉自己发朋友圈没有意义,分散注意力是戒掉手机的最好办法。

再来说下资讯类,绝大多数的人离不开资讯是因为内心的焦虑感。为什么那么多人愿意为知识付费?因为他们不够自信,总是觉得自己不学点什么就会落后于人。但是手机上碎片化的阅读显然是无法真正学到有用的东西的,所以我认为戒掉资讯类app最好的办法就是读书,你可以找一本你在知乎上最感兴趣话题的书认真阅读。当你能通过书而不是通过知乎了解到你感兴趣的讯息,你也许就不需要刷知乎了。

最后再来说下游戏,戒掉游戏其实最容易。最好的办法就是一开始就不要去体验。我和我哥们都是对手游不感冒的人,结果我哥们有一天被同事强行拉去体验王者荣耀,从此欲罢不能。而我到现在还没碰过王者荣耀,我自然就不会沉迷游戏了。 那如果你已入坑怎么办呢? 我觉得你可以想办法为自己连续制造一个很差的游戏体验。比方说王者荣耀,你就专门抽时间找一群很菜很喜欢卖队友的朋友一起玩一下午(酱紫你肯定心里很不爽 )当你不断被坑肯定越玩越没意思,然后直到你忍无可忍决定卸载了,你差不多就能戒掉一款游戏了。

最后戒掉手机还有一个好办法就是要让自己认识到时间的重要性,大部分时间你玩手机都会给你造成浪费时间的感觉。你可以去下载一个番茄钟app,不断为自己时间定量定价,当你意识到自己流失的时间越来越多,你就会慢慢减少依赖手机啦。
QQ网易云知乎微信崩崩崩
贴吧,知乎,YouTube ,浏览器,微信
微信share知乎b站forest


扣扣

微信

知乎

皇室战争

piano

每次玩手机的时候 记录时间浪费在哪里 浪费的是否有意义 无意义的行为 在以后使用的时候有意识的控制自己尽量避免 实在控制不了可以选择卸载 久而久之手机里没有能吸引你的东西了就可以少浪费时间在手机上了

借用Forest的简介

你是否有这样的症状:有事没事会解锁下手机,然后在屏幕划两下,又锁定屏幕?即使在需要专心做一件事的时候,也还是下意识会去解锁手机。 这是典型的手机成瘾症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