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為防堵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擴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3月19日起限制非台籍人士入境,返國民眾則須進行居家檢疫14日;為了呼籲民眾乖乖在家隔離、檢疫,不少地方政府都推出「居家檢疫關懷包」,一名女網友整理各縣市的檢疫包物資內容,其中桃園發放的檢疫包太膨湃,讓網友們驚呼「是在普渡嗎」。

原PO在「爆廢公社公開版」整理全台各縣市的檢疫包物資內容,除了必備的口罩、防疫酒精外,比較特別的像是台北、台南都有附一本靜思語,台中、新竹皆附有一支體溫計,屏東則有維他命和串流平台免費序號,宜蘭、高雄則附滿滿的垃圾袋。

原PO整理各縣市網友提供的「居家檢疫關懷包」物資內容。(圖/翻攝自 爆廢公社公開版)

其中最讓原PO驚喜的是桃園檢疫包,竟有大量的餅乾、泡麵和麥片,雖然是兩人份量,原PO仍羨慕喊「桃園是發生什麼事?普渡嗎?有ㄧ種餓是市長覺得你餓」,不過原PO也提到香港檢疫包只有一條檢疫手環,讓她感嘆「住台灣還是很幸福的,大家要珍惜,沒有比較沒有傷害」。

桃園檢疫包太澎湃,讓原PO直呼像在普渡。(圖/翻攝自 爆廢公社公開版)
原PO指出香港居家隔離只有領到一條檢疫手環。(圖/翻攝自 爆廢公社公開版)

網友們看完各縣市的檢疫包,紛紛回應「桃園市長真內行,知道吃可以減壓」、「突然有種我桃園人我驕傲的感覺」、「桃園是在辦桌嗎?」、「果然是燦燦」、「新竹和桃園好棒,這兩個地方的市民好幸福」、「桃園完勝,市長就是狂」、「看著香港,台灣人民太幸福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