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为浮云遮望眼,不再孜孜以求为好。

奥运会如果只设三个项目,设为三大球,那中国完败; 设成乒乓球,羽毛球,跳水,那中国完胜。到底中国体育强还是不强?

GDP这个东西,和奥运奖牌一样,有一定的代表性,反映大体上的实力,但并不是绝对权威指标。据说美国GDP统计包括"虚拟房租", 就是说自己住自己的房子,也要按市场租金计入GDP。 这一项估计都有上万亿美元,等于小半个印度。

中国现阶段不再过分强调GDP,转而强内功,调结构,打基础,意义深远。研发高科技和直接引进技术搞生产,前者并不会产生多大的GDP,却是未来一百年竞争的核心。

不要被带节奏,不要被带节奏,西方人是带节奏高手。君不见中国工业产值世界第一了,PM2.5马上成为舆论焦点; GDP过十万亿,没多少人懂的M2就凸显出来。照这带节奏的路数,我斗胆预言,在中国青年逐渐不再膜拜西方物资文明的情况下,基督教的推广工作会被加强。

这都不是重点,重点是中国政府希望GDP数据很耀眼吗? 我看未必。GDP 第一,军力第三,科技第五,这样一个座位,谁想坐? 如坐针毡啊。

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日元兑美元汇率从250:1飙升到125:1, GDP不是直接翻番了么? 我想日本人未必高兴。不高兴又能怎样,你敢拒绝翻番不?


2025年,中国GDP总量超过美国;

2035年,中国GDP总量是美国的两倍;人均GDP超过日本。人民币获得不弱于欧元的地位。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不超过5。

2050年,中国的人均GDP超过美国。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不超过4。

以上。


中国的GDP 大概会在20年之后达到美国的两倍吧,但是20年内会发生神马,鬼才知道啊。

不过退一万步讲,既是这个实现了,中国的人均GDP 还是比美国小啊。中国人口14亿,美国人口三亿多。

还有就是,中国的内部贫富不均比美国情况要更复杂。最近的「冰花男孩」就很能说明问题。

美国的问题也不少,主要是蓝领白人的民粹主义不断上升,体现就是特朗普不管说什么,美国选民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对的,虽然精英们忧心忡忡。

中国的挑战是什么?会不会发生系统性的风险呢?这个还真的不好预测。


如果美国GDP不衰落,中国很难达到美国现在GDP的两倍。

中国经济增长将来会越来越慢(惯例)。要讨论这个问题,就先看美国用什么条件和资源达到当前的经济水平。1、美国消耗世界生产的资源25%;

2、美国第三产业占GDP近80%。

3、从第2条可知,如果中国GDP达到美国的2倍,将远超过美国消耗资源量。4、这将意味著,如果中国GDP达到美国现在的2倍,那么中国将消耗世界生产的资源50%以上。5、中美两国17亿人消耗75%的资源,余下的60亿人消耗25%的资源,这将引起多大的世界动荡?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分割一下,但也不能说中国GDP绝对不会达到美国GDP的2倍,比如在美国GDP逐步缩水之后。
在射程和口径都是美国2倍的情况下,才有可能!否则资本一定会策划战争来阻止这个事情

还早的很 起码在国内彻底占领高端制造业前 不太可能。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