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Sony中國總裁:中國工廠產能已恢復九成,會繼續推廣8K電視

4月1日,Sony中國董事長兼總裁高橋洋接受澎湃新聞記者專訪時表示,截至目前,Sony在中國的工廠已經恢復至90%產能,但有些零部件來自海外進口,馬來西亞、泰國等地近日要求關閉工廠,這又對中國工廠的生產帶來一定影響,相關影響還需要進一步觀察。

據介紹,Sony在中國有四家工廠,其中上海有兩家,無錫和惠州各有一家。Sony方面稱,從2020年1月24日春節假期開始至2月9日,Sony在中國的四家工廠都遵照指示暫停了運營。從2月10日起,這四家工廠已陸續復工復產。

但隨著新冠疫情在海外的擴散,Sony中國之外的工廠也受到影響。相關信息顯示:Sony已經暫停了在馬來西亞(吉隆坡和檳榔嶼)兩家工廠的運營,暫停時間為3月18日至4月14日(計劃)。此外,根據英國當地政府指示,Sony在3月26日至4月20日,英國(威爾士)工廠也將暫停運營。

Sony方面曾對外表示,由於受到限製人員跨境流動等因素的影響,Sony目前很難將工程師派往中國和東南亞國家等製造中心,以提供新產品發佈或製造方面的指導。

儘管如此,3月31日,Sony還是在中國通過線上方式發佈了春季新品。Sony一口氣發佈了8K 智能電視機Z8H、4K OLED電視A8H、4K 智能液晶電視X9500H、X9000H及X8000H系列,涵蓋5大系列17個型號,用來滿足不同用戶的產品選擇。

Sony中國消費電子本部總裁謝飆接受記者採訪時稱,疫情期間,彩電線下渠道銷售受到很大影響,目前為止,彩電線下銷售渠道96%已經復工,包括湖北地區。“但客流還是很成問題,所以我們跟合作夥伴開始了用各種各樣新的方式,比如直播來進行推廣,各個直播平臺也給我們很大的支援。”

高橋洋則認為,疫情對電視機也有有利的影響,一個很明顯的變化是之前很少看電視的人現在花在電視機上的時間增加了。公司要好好抓住這個機會,好好分析疫情中大家在家的消費習慣,他們對哪些內容有需求,用電視機來進行哪些活動,分析好用到電視機的新品開發當中去,加強產品與消費者的溝通。

據高橋洋介紹,8K電視普及在全球還處於起步階段,東京奧運會延期可能會使今年8K電視的部分需求延後,2020年8K電視還不會很快取代4K電視。不過,他也強調,Sony會繼續積極推廣8K電視,重點是在內容匱乏的情況下,讓消費者感受到8K電視的好處。

3月27日,Sony宣佈對公司進行新一輪架構調整,從2020年4月1日起,成立一家中間控股公司——Sony電子公司。Sony電子公司將整合其電子產品與解決方案(EP&S)部門的三個業務:影像產品與解決方案、家庭娛樂與音頻、移動通信——及相關的全球銷售和市場營銷、製造、物流、採購和工程平臺業務。

Sony稱,通過成立Sony電子公司,Sony不僅將加快EP&S業務的整合運營,還將優化其組織架構、人才和業務組合,進一步增強競爭力,創造新業務。

高橋洋稱,Sony電子公司成立後,將使得總部權限更多下放到Sony電子這一層,新公司的兩位領導有更大權限做出更快的決定。“這對於我們在中國從事銷售工作來說是很好的決定,決策會更快,我們會得到更快的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