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有好多都市人都会因为各种外来压力,而令到每晚睡得不好,甚至乎有失眠的问题出现。特别在这段抗疫期间,我们每天都要面对新型肺炎于世界各地以及本地肆虐的新闻,继而影响精神和睡觉质素。

如果想改善睡眠问题,大家不妨跟著以下5个助眠步骤!不过在进行第一步前,你最好给自己预留最少半小时至一小时,放松头脑,准备一天落幕安眠。

第一步: 洗去一天辛劳

睡前泡个热水浴,绝对是个好主意。水温和时间也得好好把握。浸浴是一个身心灵的洗礼,洁净身体的同时,还可以帮你清空头脑。睡眠和核心体温由昼夜节律调节。体温一般在下午时份高两至三度,睡前逐渐降温,天亮时又慢慢回升。如果屋企没有溶缸的话,冲个热水浴也能刺激体温调节系统, 让血液从内流向皮肤,从而为身体降温,作好入眠的第一步。

Ilapothecary – Face-the-day Exfoliating Body Wash

大家可以配合这支冲凉液!它含有从火山岩抽取的珍珠岩,洁净同时磨沙去角质。混合苦橙叶精油,疗愈情绪伤口,远离精神痛苦,有助宁神安睡。

第二步:释放安多酚,天然安眠药

泡过热水浴,你可以帮自己来一个香薰按摩!指压可有效提升睡眠质素,因按压指定穴位能释放安多酚,舒缓压力和痛楚。要对抗不安情绪或失眠,可集中按压两个穴位:神门穴和内关穴, 宁神,平定情绪起伏,令思绪更为澄明。

Solaris – Rose Quartz Face and Body Sculptor

你可以使用这件小法宝!先涂上按摩油或润肤乳液后,然后利用这块水晶芙蓉粉晶作按摩工具,集中按压肌肉酸痛位置和穴位,前后来回轻轻按压,缓和紧张情绪,放松身心迎接梦乡。

第三步:终极 Beauty Sleep

Beauty Sleep 不是什么神奇治疗,不会让你一夜改头换面,但充足休眠长远来说,绝对有益无害。就寝前 15 分钟开始护肤步骤,让皮肤有充份时间吸收精华和面霜,而不是抹到枕头套上。翌晨起床,脸上的红润光泽会是你努力的最佳回报。

UMA – Total Rejuvenation Night Face Oil

这支Face oil 特别为睡前护肤而造,它加入了超级滋润的过夜配方,促进细胞新陈代谢,迅速修补受损和衰老肌肤。你可每晚洁脸后,把手心涂上 2-3 滴精华油搓热,轻轻拍打脸庞,再以打圈的方式按脸和肩颈。可单独使用,或作护肤步骤的最后一步。

第四步:装饰夜之梦

这一刻,身心该已放松不少,睡魔仿如向你施了魔咒,多想倒头睡去。可是睡觉不只看长短,最重要的是乎深与浅。睡眠环境带来宁静详和的感觉,有助提示生理时钟进入倒数。这段悠然恬静的时刻你可以把灯光调暗、泡一杯热茶、播放轻柔的音乐、看看书,慢慢享受宁静的一晚。

Ilapothecary – SOS Pearl Drops

你可以趁著这段时间,在舌底把花精油滴 3-5 滴,或混于一杯清水中,每日饮用 2-3 次。这能助你放松神经,促进深层睡眠,还可以在不安的时刻回复情绪稳定。

其实花精油、草本植物、珍珠和黄金精炼而成的当代另类疗法。 珍珠的疗效,在明朝的医学书籍中早有详细记载,能刺激肌肤再生和疗愈, 排出毒素和去除紫外线的侵害和色斑。也有压惊功效,有助回复心境平和舒泰。

最后一步:酣睡时份

完美的酣睡环境已准备就绪。一切外在因素也办妥了,你便要调整心态才能确保一夜好眠。毕竟,要是不能把日间的忧虑摒诸于睡房门外,就不能做到真正的放松。正念能让你用心感受当下,容让自己远离过去一切的烦扰,或是对未来的期许。愿浓浓睡意忽尔袭来,把你邀进美梦之中。

Subtle Energies – Sleep Easy Nasya Oil

你可以在最后这个步骤用上Sleep Easy 草本灌鼻油!每次灌鼻 1-2 滴,一天两次。不适应精油味道的你,可滴一滴在手指或化妆棉上,再涂抹于近鼻黏膜位置的鼻腔中。用后如感到口干,记得多渴点水。

根据印度阿育吠陀数百年世代相传的配方调制。精油通过脑血管障壁摄取,专治失眠、掉发和抑郁。

以上产品可到Joyce Beauty 专门店购买!

想瞓觉好嘅话,就要从今天开始试试这5个助睡步骤!

Related Articles

  • 【美容品牌防疫】LVMH香水厂推出Dior「CD」Logo搓手液 CLARINS也加入抗疫行列
  • 【2020情人节】甜蜜显气质!20款粉嫩透明感美甲提案
  • 2020新年整新甲!4类20款日式温柔风红色系美甲提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