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面积头皮撕脱伤,清创……

进展极快速的胶质母细胞瘤以及转移瘤,分别见过一例。这两种肿瘤当然都是无法治愈的,被认为不能彻底切除,复发是必然的,只是时间长短问题。这两个病例,在手术几乎完全切除肿瘤之后(有术后次日的影像学资料),尚未出院甚至尚未拆线的时候,肿瘤疯长。不到十天的时间,胶质母细胞瘤的那一例长得比切除之前肿瘤还大,另一例转移瘤,十几年前的病例,当时还没毕业,只记得肝脏上密密麻麻的病灶,颅内肿瘤切除后脑压持续高,不得已甚至做了去骨瓣,也是十天不到的时间,肿瘤长到中线移位,减压窗几乎摸不出来的地步,后来家属放弃了……这两个病例,现在想起来还心有余悸。


非麻醉状态下的骨折后的手法复位。


烧伤病人的清创。大概是生不如死吧


如果说是表面看上去很惨烈那在医院里太常见了,各种外伤、畸形,各种皮肤病,褥疮,各种手术后并发症伤口难以愈合形成脓肿窦道。治疗过程痛苦那也常见,牙科各种治疗,内外科各种插管子的,有些可能用了镇静药物自己不知道,但其他人看著确实很痛苦。还有各种慢性进展的疾病,肝硬化失代偿期,尿毒症,慢阻肺和心衰终末期,病情反反复复,最后人一直处在就像被水淹到喉咙吊著一口气的那种状态,大家都知道会走向那个终点只是时间问题,这种不仅是身体痛苦,对人的心理打击也很痛苦。


人格分裂症。治疗过程很痛苦。


各种精神类疾病 或者是神经退行性疾病 都非常难受 至少我这么认为


肾虚 感觉身体被掏空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