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流新闻网记者胡照鑫/台北报导

全球第一个商转运作的服务联网平台 (Internet of Services, IoS) 在台湾登场,瞄准各国重视的体验经济,台湾新创Cruisys以自行开发的演算法,将AI与IoT技术导入全新产业应用场景,为全球汽车产业体验经济挹注创新动能。

Cruisys携手BMW台北依德,量身打造全球第一个IoS服务联网平台,打造「智慧车厂」、「尊荣礼宾」、「服务随行」及「智慧赏车」四大服务解决方案,落实车业服务流程自动化管理、运用数据优化服务品质及保养建议,提供全新顾客体验。

Cruisys创办人暨总经理黄泽凯表示,身为爱车人,希望改变全球车主对品牌车厂的服务体验,AIoT技术的应用让未来近在眼前。近年来,全球各大品牌积极拥抱科技打造最佳顾客体验,针对顶级车款车主,购买后的五年是黄金体验期,品牌车厂更应该运用这段时间提升服务价值。

鉴于资讯爆炸时代来临,全球各产业市场皆已高度分众化,每个商业模式获取每一个新客户的成本愈来愈高,企业必须从过去只想著量产与订单数的量化市场思维,转而以客户满意度、喜好度、回馈、评价等质化的经营思维,延长并且提升每位既有客户的体验价值。

BMW台北依德4年斥资10亿,原址重新打造占地8,000坪的「全新概念展示暨服务中心」。采用全球首发的「Cruisys车业IoS服务联网平台」,加上「Service Go 服务随行」提供即时感应通报,车主将可体验到完全自动化且即时的保养维修进度通报,解决车辆保养时无法预期的漫长等待,能够更加灵活规划维修时的时间运用。

黄泽凯指出,汽车品牌最大的成功及车主获得最大的价值,是从「买了车之后」才开始的,希望透过服务联网平台 ,加强车主对于品牌服务的信赖及黏著度。未来服务联网平台触角将持续延伸,包括正在发展的「保险科技」、「数位共享能源网」等项目,都会是品牌车厂提供优化车主体验的解决方案。

更多汇流新闻网报导:

【有影】掉牙「遇缺不补」最惨一嘴牙全烂光 假牙或植牙?牙医师辨优劣

新秀Zoom惊爆泄个资!用户数据传至FB伺服器 CEO出面撇:不知情

新闻照来源:CNEWS资料照

【汇流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email protected],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汇流新闻网:https://cnews.com.tw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