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猪排一直是日本料理中的必备选单,虽然目前市面上的日式猪排店已经族繁不及备载,但日本餐饮品牌仍看好台湾的美食战场强大的竞争力,纷纷想进驻展店,虽然最近因为疫情关系,大家减少了出门觅食的机会,但来自东京银座的老字号猪排名店「银座梅林」不担心,选在清明连假前夕正式开幕台湾首店,让最近无法出国的台湾人仍能一尝道地日式风味。

台湾首店进驻新竹

「银座梅林」成立于1927年(昭和2年),是银座当地的首间炸猪排店,目前在全日本已在东京、琦玉与羽田机场等地展店4间,更在香港、韩国、新加坡与夏威夷等地都开设海外分店,今年春天来台湾,一改过去大家习惯先抢下台北美食一级战区的信义区,或是日式餐厅满布的中山区,而是选在新竹远东巨城购物中心,看好新竹的美食消费力,也能拉拢北部与中部的饕客们前往品尝。

▲▼             。(图/记者VOGUE摄)

虽然台湾首店设在美食街中,但相对宽敞的用餐空间,有专属的座位区。品项上则以日本店舖经典的6款品项作为主打引进,像是大家常听到的「一口炸猪排」、「中浓炸猪排酱汁」与「炸猪排三明治」等,店家特别强调,风味上没有做任何调整,希望能带给台湾消费者最原汁原味的炸猪排。更曾被日本料理铁人「道场六三郎」誉为「生涯第一的猪排丼」。

▲▼             。(图/记者VOGUE摄)

独门猪排料理手法让人回味无穷

制作特色强调选用肉质紧实、口感软嫩的部位,搭配均匀分布的油花,吃起来嫩而不腻口,将肉排大力敲打后洒上调味粉再蘸取生面包粉与蛋液后放进油锅酥炸约5-7分钟,让肉质熟度刚刚好。切片后在餐盘上摆盘,上桌时还会附上一杯独门的元祖炸猪排酱,又称为中浓酱汁,可以先品尝猪排的原味外酥内软,再淋上酱汁,带点甜咸风味让味道更突出。

▲▼             。(图/记者VOGUE摄)

必吃3大经典餐点

除了必点的「特选后切里肌猪排定食」外,「银座梅林」其实也透露在日本最招牌的还有这款「特制腰内猪排丼」,一整碗几乎满出来的摆盘,先划破半熟温泉蛋让蛋液缓缓流出,汤匙一口挖起,裹上酱汁的越光米搭配鲜嫩猪排与蛋液一同享用,让人食欲大开;另一款「猪排三明治」虽然常见,但同样是「银座梅林」的招牌,用松软白吐司包裹酥炸后的腰内猪排,搭配猪排酱与黄芥末,简单就很美味,精致的摆盘更是为餐点加分。

▲▼             。(图/记者VOGUE摄)

台湾限定古早味

最后还有一款台湾限定的「滑蛋猪排义大利面」,一改常见的白饭,选用西式的义大利面搭配猪排以及滑蛋,让人有种来到台式早餐店的错觉,份量十足,一次吃到两种不同料理风味,可以说是CP值很高的一款餐点。

▲▼             。(图/记者VOGUE摄)

开幕日期:3月26日
地址:新竹市东区中央路229号4楼
时间:周日-周四 11:00–21:30;周五、六 11:00–22:00

※WENDY CHEN
(完整文章请看VOGUE.com

延伸阅读

台北18间人气烧肉店总整理,从日式到韩式通通出列,完全是肉食主义者的天堂!

话题瘦身饮品【绿拿铁】,专家传授怎么喝最有效。

更多精彩报导,详见《VOGUE网站》

※本文由VOGUE杂志授权报导,未经同意禁止转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