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世界银行统计,人均每日垃圾产生量为1.1公斤,周产生量近8公斤。为了更具象表现此数据的份量,摄影师Gregg Segal请周遭人物累积一周垃圾并进行摄影,呈现出脏乱与美感的冲突画面。 汽水罐、披萨纸盒、塑胶袋……你知道自己一周产生的垃圾有多少吗?我们是便利生活环境里的「受害者」,消费所带来的垃圾危机迫在眉睫,大部份的人却对此无感,因为用完就丢、丢了再买的习惯太方便,太难改,因为当所有人都这样做时,好像无法特别挑出错处。摄影师 Gregg Segal 花了一年在自家后院打造森林、海洋、沙漠等自然场景,再邀请周遭亲友收集一周量的垃圾,拍出这系列〈7 Days of Garbage〉摄影作品。如果换作你与你的一周垃圾入镜,画面会是如何? The Segal family 「身为这个企划的构想者,我想亲身参与是必要的,因此我与家人也做了拍摄。其实我们家平常就非常留意垃圾的制造,通常会选择可回收、少包装的产品,食物的残余也会回收成堆肥。我的儿子Hank答应入镜的交换条件是巧克力杯子蛋糕,不过在拍摄过后的几个礼拜,他突然说:地球很快就要被塑胶瓶淹没了,我们必须盖一座很高的塔来放这些瓶子,或许会高到月亮上!」

在 Instagram 查看这则贴文

Gregg Segal(@greggsegal)分享的贴文 于 张贴

Jane and Sam 「这是我母亲Jane和她的伴侣Sam,他们分别是一名文学教授兼创作者,以及一位越战退役军人。」 


Milt 「Milt已经95岁了,我有些失望他没带更多垃圾来(难以相信他能只靠杯子蛋糕和威士忌过活)。照片中的他若有所思地,我满好奇他是在思索人生,还是想著更多杯子蛋糕?」 


Susan 「Susan是一名演员,同时也是瑜珈教练,我上她的课17年了。我问 Susan 有没有适合的瑜珈姿势能摆在摄影中,她便蜷缩成胎儿的样子,仿佛在保护自己。」

在 Instagram 查看这则贴文

Gregg Segal(@greggsegal)分享的贴文 于 张贴


 Gaby 「我也是在瑜珈教室认识Gaby的,她在那儿打工,是一位学生兼演员。她说这次的拍摄就像角色扮演,和垃圾浮在水里时感觉很超现实。」 


The Siggins family 「Siggins一家共襄盛举。妈妈Kirsten是作家、爸爸Miles是服装设计师,另外是两个孩子Alfie跟Ellie。Kirsten没料到这样的四口之家制造这么多垃圾,尤其是食材、食物上的包装浪费。虽然身为消费者,食品要用多少包装不是我们能掌控的,不过至少能决定购买产生较少浪费的产品,并且减少袋子的使用。这是拍摄结束后,Kirsten提出的全家努力目标。」 


Tammy and Trevor 「Tammy是我的隔壁邻居,是一名幼稚园教师和社工,她领养了自己患有学习障碍的孙子Trevor。这次的拍摄经验很生动有趣,Trevor不断地在垃圾堆中找到可以吃的东西,像品客洋芋片之类的。」 


Mariko 「Mariko 是我过去合作过的模特儿,她对自己的一周垃圾量相当吃惊,里头有很多猫罐头和汽水罐。这些饮料大部分都是她丈夫喝的,他本来也要加入拍摄,但最后还是只有旁观。不过 Mariko 需要澄清,她丈夫才是大部分垃圾的『供应者』。」 


「在〈7 Days of Garbage〉这个系列,我把拍摄拉到私人生活,从亲友圈向外拓延,这样才有别于找模特儿来与一推垃圾拍摄,收工了就走人。我想,借此从生活出发,方能更确实的影响,并让人思考自己的生活方式,开启改变的契机。拍摄过程有些人真的带来了一周份量的所有废弃物,甚至把蛋壳都先清洗干净、保存起来;也有人因为累积的恶臭太惊人,中途放弃,不过我想至少都让这些朋友看见了自己能改进的空间。当我在检视这些影像时,感觉像种当代考古学,不仅记录了垃圾的废弃,也记录了我们生活的价值——而这个价值是可以在大大进步的。」 
 photo:Gregg Segal ig@greggsegal content: marie claire taiwan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