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香水的有趣就在於它的多變樣貌,不僅是花香,與其他成分結合更可展現出甜美、沈穩、優雅、性感等不同風情,一起來看看2020年推出的好聞玫瑰新香水!

TOM FORD

「玫瑰的花刺。輕微的刺痛卻能產生如此的感官愉悅。」TOM FORD這麼說,的確,這罐ROSE PRICK禁忌玫瑰其實從名稱開始就很令人玩味,味道上更一次結合三種野生玫瑰,由五月玫瑰、土耳其玫瑰及保加利亞玫瑰構成了鮮明而純淨,溫暖又性感,令人陶醉的完美粉紅色豐富花香。

前調以花椒及薑黃萃取的辛香氣息,帶出土耳其玫瑰、保加利亞玫瑰與五月玫瑰的豐富花香。藉著是印尼廣藿香散發出柑苔調的木質氣息,而焙烤零陵香豆脂的溫暖燻燒氣味則揉合了焦糖,產生溫暖的甜味,令人上癮。包裝同樣也是TOM FORD在經過上百次的調整後,打造出的「帶刺玫瑰粉ROSE PRICK PINK」。取自於玫瑰綻放時的溫柔粉色,加上啞光處理,搭配霧面瓶蓋與瓶身標籤,顯得極有質感。2020年4月上市。

rose prick edp $2,400

Guerlain

繼2019年我的印記玫瑰淡香水後,嬌蘭2020年2月再推出「我的印記玫瑰淡香精」,瓶頸處採用了大膽熱情的紅色調。雖然是淡香精,但當中加入了西洋梨,因此多了果香,整體味道聞起來更活潑、甜美、年輕。小花茉莉和卡拉薰衣草仍是此款香水成分的要角,而同系列玫瑰淡香水鮮明的橙花略為收斂,以凸顯玫瑰的風采。配方也大膽地採用大量保加利亞玫瑰和土耳其玫瑰原精,搭配些許的西洋梨果香,帶來一絲活潑歡愉感,而香草更賦予了溫暖氣息,也因為添加了迷人且熱情的廣藿香和檀香,更增暖意。

嬌蘭首席調香師Thierry Wasser也說:「在這款全新淡香精中,玫瑰,毫無拘束的盡情綻放自我,它的身影遍及整款香氛配方。前調是保加利亞玫瑰精油所帶來的覆盆子與荔枝果香,基調則有大膽的土耳其玫瑰原精,它展現出玫瑰更深層、更豐富,如蜜香般的獨特面向。全新我的印記玫瑰淡香精,絕對是一款向百花之后-玫瑰的致敬之作。」

MON GUERLAIN BLOOM OF ROSE EAU DE PARFUM $620/30ml

Dior

Miss Dior系列2020年1月加入新成員「Miss Dior 漫舞玫瑰淡香水」,強調格拉斯玫瑰馥郁奔放的蜜糖香氣。前味由義大利柑橘開啟清新氣息;接著是馥郁奔放的格拉斯玫瑰與活潑的大馬士革玫瑰共舞,調和出有著強烈存在感的玫瑰香氣核心;尾韻以白麝香為基調使香氣更柔軟綿延,並增添廣藿香,讓這玫瑰淡香水到尾聲仍扣人心弦。好像一路走在格拉斯花田當中,感受一陣一陣、層層疊起的玫瑰香。

Miss Dior Rose N’Roses edt $740

diptyque

diptyque 2020年1月推出向巴黎致敬的「花都之水淡香精EAU CAPITALE EAU DE PARFUM」,是品牌第一款柑苔調香水,帶有花果與木質的特性。一噴下,首先出現的香氣是新鮮佛手柑與粉紅胡椒,以清甜果香開場,接著進入重頭戲,一次結合保加利亞和土耳其玫瑰兩種玫瑰,還加入依蘭依蘭,宛如層層疊疊的玫瑰花瓣,馥郁流香,最後則巧妙加入廣藿香,用木質中和了花香,變得更優雅。噴上它,就好像漫步在塞納河畔,身旁盛開著玫瑰花叢一樣,溫柔的氛圍讓人迷戀。情人節還特地推出限定外盒,之後則會回歸常態包裝。

Eau Capitale $1,400

text/Chiao edit/Eri source/Marie Claire Taiwan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