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CBA北京北控今(30日)發出官方聲明,俱樂部全體為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捐款200萬元人民幣,此次善舉是由主帥「馬大少」Stephon Marbury自掏腰包10萬元人民幣帶頭,原是一番美意,豈料竟將Marbury推上風口浪尖。

Marbury(左)捐10萬元人民幣,林書豪(右)捐超過300萬人民幣。(圖/翻攝自微博)

北控聲明指出,主帥Marbury和隊員孫悅、孫桐林、王征都捐了10萬元人民幣,對比本季才來CBA的林書豪已4度捐款超過人民幣300萬元,《新浪體育》撰文怒批Marbury「與林書豪差距明顯!」、「林書豪才是真的愛中國」。

網友們的評論也是一面倒:「捐個10萬就能上頭條?」、「別再喊愛中國,噁心!」、「疫情趨緩了才捐?」,畢竟Marbury身為前NBA球星,球員時期又是曾率北京首鋼贏得3次總冠軍的傳奇名將,也難怪會被做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