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3月30日訊】(雪花新聞記者鄭宜芬颱灣颱北報導)颱灣北部一所高中有3名學生確診中共肺炎(俗稱武漢肺炎),全校自13日停課至27日,30日復課。學生一大早戴口罩、排隊量體溫,沒問題纔能進校園。該校一名教師錶示,經過這起事件,全校更團結、長齣新的力量。

校方在停課期間進行全校消毒,當天早上每位學生進校門後要先排隊檢查,7時以前采取手動量測體溫,7時開始用熱像儀量測體溫。防疫措施則按照標準進行,隻要有學生額溫超過37.5度、耳溫超過38度,就會請學生在傢休息。

校內一名教師錶示,校方為保護學生,因此安排老師在校外四周站崗,停課的7天確實有如履薄冰的感覺,心情上也受到影響,但感謝校方努力做瞭很足的準備,經過這段期間後,也感受到全校更團結瞭。

這所學校是全颱首個因中共肺炎疫情而全校停課的高中。有多名學生反映遭受外界異樣眼光對待,也有老師心情低落。

該縣市教育官員今日一早特彆到校視察,關心師生就學狀況,官員錶示,該校開學就跟往常一樣,做到因應疫情的監測、通報,如體溫監控、通報係統、上課前要消毒、物資要整備等,重點還有“心理輔導”,透過校內廣播信心喊話。

教育局官員錶示,停課期間97%課程采綫上教學,僅剩3%要進行補課,預計本周會補完,並給予學校肯定。綫上教學采雙點名,不僅後颱會撈學生資料,教師現場也會點名,到課率約9成5,非常順利。

責任編輯:陳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