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国民党团要求针对如此离谱的防疫破口,政府高级官员在防疫期间还利用特权要求部属接机,国民党团要求交通部说清楚讲明白。(记者王志诚摄)

▲立法院国民党团要求针对如此离谱的防疫破口,政府高级官员在防疫期间还利用特权要求部属接机,国民党团要求交通部说清楚讲明白。(记者王志诚摄)


近日观光局驻桃机同仁因接待长官儿子而染疫,现在疫情当前尚有此送往迎来恶习,凸显目前政府在处理防疫过程中出现重大破口,这位观光局高官是否请假、是否告知其家属来自疫区、是否遵守政府相关防疫规定?政府及疫情指挥中心都必须对外说明,而这名官员是否有出入立法院,全民也高度关注。立法院国民党团于今(三十)日假党团记者室召开记者会,要求针对如此离谱的防疫破口,政府高级官员在防疫期间还利用特权要求部属接机,国民党团要求交通部说清楚讲明白。

蒋万安书记长指出,案二六九的长官未请假至机场接自己儿子,还违反规定要求部属协助接机,甚至还去喝咖啡三十分钟,相关单位该调查应该去调查,该负起责任的人应负起责任,更重要是提出相关补救措施才是民众关心的重点,防疫不能有任何特权及例外,政府必须积极带头做好防疫工作。另外,案二六八经过三十天才确诊,政府筛选机制应检讨,应思考适时扩大筛检,减少可能的黑数及漏网之鱼。

总召林为洲强调,此次疫情上半场能守住是超前部署,第二波也希望能超前部署。观光局职员去接机长官的小孩,当事人应直接回家,由家人接回自主隔离,却可以在机场喝咖啡是明显防疫漏洞。另外,空服员服勤时有搭机者事后确诊,空服员却继续执勤也是漏洞。中研院有五人确诊,这五个人有?有在中研院物理所外其他地方活动?台大有七三二人到中研院活动,这些人相关活动足迹要去做疫情调查,才能有更好的防疫准备。

林奕华副书记长指出,疫情指挥官说案二六九及案二七七有家庭好友关系,却被交通部长林佳龙打脸。疫情指挥官是否在为特权开脱?必须调查清楚!案二七七是上飞机前确诊,还是事后才病发都必须厘清。健康的人在室内通风状况下是否不必带口罩,疫情中心也必须对外说明。另外,现在筛检对象严格,呼吁针对扩大采检对象能让社区诊所有更多的判断,在找不到感染源时,政府应赶快扩大筛检范围,不能一天只有三千人的能量。

前医师公会全国联合会秘书长蔡明忠医师表示,有染疫案例在过去三十天因未符合目前筛检标准而未被筛检出来,而且是六个医疗单位都如此。我国筛检量能到底足不足够?我国政府现在还不愿意开始快筛,不希望国内出现类似意大利的状况让医疗机构无法处理,希望快筛尽快上路,感染者被快速筛检出来,可避免传染他人。防疫赢了上半场不代表能赢下半场,希望未来国内检疫量能提升、轻重症能分流治疗。

洪孟楷委员转述交通部官员在立法院的说明,交通部高层官员未请假去接机接儿子回台,还在机场喝咖啡,明显违反居家隔离规定更是防疫破口。这位官员一星期内有跟交通部次长王国材开会,有参与立委的业务报告,有?有接触更高层官员?交通部都必须说明清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