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正居家隔离的首相约翰逊,上周六透过视像主持疫情会议。 

【星岛日报报道】英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逼近两万宗,首相约翰逊昨天公开信致全英国人民,警告新冠肺炎危机在转好之前,会先变得更糟,政府可能必须实施更严格禁令。内阁大臣高文浩昨日承认,已实施的严厉防疫措施包括禁止民众一切不必要外出(即相当于全民居家隔离),会持续一段颇长时间;专家指可能会持续至六月。

英国累计死亡病例升至一千二百多人,全国确诊一万九千五百多宗。约翰逊上周五也确诊,正居家隔离。

据报,政府要花费五百八十万英镑(约五千六百万港元),给全英国三千万个家庭寄送约翰逊的一封信。约翰逊在信中表示,有关政策必须实施,只因为一个非常简单的原因:假如太多人同时得病,英国国民保健服务(NHS)将无法应付,会造成更多人丧生。他说:「重要的是我必须诚实告诉你们,我们知道事情会先变得更糟,之后才会转好。」还说:「我们必须遵守更多规矩,才能减少生命丧失、生活更快回归正常。」

NHS医疗总监波维斯上周六说:「如果我们能把死亡人数控制在二万人以下,就算是在这次疫情中做得非常好。」伦敦帝国学院的研究显示,如果英国实施如同中国的严格管制令,可以把死亡人数压在五千七百人以下。

内阁大臣高文浩昨天对BBC说:「我不能准确预测(全民居家隔离)持续多久,但民众须准备会持续一段颇长时间。」约翰逊曾表示上周一颁布的全民居家隔离措施会持续三周。伦敦帝国学院传染病专家弗格森对《星期日泰晤士报》称,「全民居家隔离」可能会持续至五月底,甚至六月初。

全球新冠肺炎死亡人数至少达三万二千多,其中超过三分之二出现在欧洲,二月才出现首例死亡病例的意大利,已超过一万人丧生,全球最多。本月稍早时从伦敦返回加拿大后确诊的加拿大总理杜鲁多的夫人索菲,上周六晚在社交平台宣布自己康复。她在一段自拍视频中表示,自己已战胜新冠病毒,要把爱心和勇气传递给仍在遭受疾病折磨的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