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昨日一天之内新增237起2019冠状病毒疾病死亡病例,累计965人病亡。29日在纽约中央公园内,忙著搭建野战医院,预计两天内开始收容病患。

除通报亡故人数激增外,纽约州长郭谟(Andrew Cuomo)29日在记者会中表示,28日新增7195起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武汉肺炎)确诊病例,累计5万9513人确诊。

另外,28日新增1175人送医,目前在纽约州内接受住院治疗的总人数已逾8500人,其中2000多人在加护病房中,纽约州成为全美疫情最严重的州。

另一方面,在纽约中央公园东密多(East Meadow)草坪区,细雨纷飞下,有数十人忙著搭建野战医院,准备收容纽约各地可能蜂涌而至的武汉肺炎患者。

人道组织撒玛利亚救援会(Samaritan's Purse)负责搭建这座野战医院,工作人员戴著口罩,忙著卸下一批白篷布与设备放置草坪上。救援会总部位于美国,为一基督教全球救援组织。

撒玛利亚救援会2019冠状病毒疾病医疗队队长邓潘尼(Elliott Tenpenny)医生表示:「市内各处医院即将人满为患,患者需要尽可能的协助,这也是我们在这里的原因。」

邓潘尼说,救援会与纽约州长郭谟、联邦紧急事故管理总署(FEMA)及西奈山医学中心(Mount Sinai)通力合作,目标要在两天之内开始收受病患。

不同于纽约地区其他正在搭建的临时医疗处所,这座野战医院将配备有治疗武汉肺炎患者的设施与医护人员,可容纳68名病患。

撒玛利亚救援会也已在义大利克里摩纳(Cremona)搭建类似临时医院。义大利目前累计武汉肺炎病故人数,高居全球第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