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政部以涉嫌伪造文书将警政署长陈家钦移送法办,引发争议。内政部长徐国勇今天坦言,基层告发陈家钦的案件「数量不少」。他强调绝对没有政治斗争的问题,自己绝对尊重警界,也要让警察的升迁更公平透明。(李人岳报导)


内政部以伪造文书嫌疑将警政署长陈家钦移送北检,引爆行政院和内政部间的风暴及民进党内派系矛盾,部长徐国勇在立法院表示,外传北检退回内政部移送的案件,不过还没有看到退件的公文。国民党立委林为洲追问,警界基层告发陈家钦的案件有多少?徐国勇坦言「数量不少」。徐国勇:『(林为洲:针对陈家钦涉嫌违法之嫌你门接受了多少检举?)嗯....不少啦....(林:两百件?)没有....我们没有统筹....都交给政风处去处理....』


徐国勇在回答国民党立委叶毓兰的质询时则强调,绝对没有政治斗争的问题,他指出自己绝对尊重警界,也赞成废除「调度司法警察条例」以维护警察的尊严,但牵涉机关很多因此需要考虑各方联系合作的问题。


叶毓兰说,警界受到的干扰实在罄竹难书,包括警、消、海巡'移民、矫正甚至国安单位,人事升迁要靠关说、靠关系,绝非国家之福,徐国勇应该让警消摆脱派系斗争的干扰,徐国勇也说要让警察的升迁更公平公开透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