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卫生组织日前在记者会中引用研究表示,冠状病毒可以在空气中存活3个小时,世卫正考虑为医务人员制定新的「空气防护措施」。

研究发现其中一个新冠病毒已变异。AP图片

世卫新发疾病主管Maria Van Kerkhove博士日前在记者会中表示,冠状病毒通常透过呼吸道飞沫传播,但当医护人员使用医疗设施时,有可能对这些病毒颗粒进行气雾化,令病毒可以在空气中停留更长的时间,因此建议医护人员在为患者治理并执行这些程序时应采取额外的预防措施。

世卫表示经研究证实,病毒可空气中存活三小时。AP图片

据研究指出,新型冠状病毒悬浮的时间取决于环境的湿度和温度,而雾化(Aerosol,又称气溶胶)下的病毒存活时间长达3小时,病毒可于塑胶及光滑表面存活更久,研究人员在72小时后仍可在塑胶表面检测到新冠病毒。另外,新冠病毒可在不锈钢表面存活长达48小时,纸板表面存活不足24小时,于铜表面则不足4小时。

网上图片

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目前建议医护人员戴上N95口罩,该口罩能够过滤掉大约95%的所有液体或空气传播的颗粒。

新型冠状病毒。AP图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