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運動產業不只受到武漢肺炎的影響,先前澳洲的旱災,造成樹木短少、木材質量不佳,導致當地迴力鏢產業因此停擺。澳洲的資深工人坎普(Kemp)說,現在是他歷經30年以來最糟的狀況,迴力鏢如果以目前材質不佳的木頭製作出來,大約兩週就會自行斷裂。

澳洲手工迴力鏢的產業,有數十年的發展歷史,但近期因為旱災,所需的相思樹木材短缺,而且品質下降面臨停擺危機。手工迴力鏢資深工人坎普說:「我從事這行30年了,這是我經歷過最糟糕的一年。」

坎普拿起木材展示,有些根本還沒有使用過的樹木,已經出現裂痕,甚至有些樹幹本身,還有被大火燒過的痕跡,這樣的條件,打造出來的迴力鏢完全無法使用。
根據布萊克當台地氣象站顯示,2019年相思樹主要產地之一的伍拉賓達,降雨量只有原本的百分之五十,直到2020年才有緩解趨向,對於看天吃飯的產業,只能耐心等候。而隨著天候逐漸恢復正常,強韌的樹木也將展開新生命,只要等待一切迴復正軌,澳洲的木製迴力鏢就能再度生產,延續歷史傳統。
(民視新聞/張耀中綜合報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