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件押後至5月25日再訊。

警方昨日拘捕一名流動應用程式Telegram群組「開掛之達人」的管理員,指他涉嫌在反修例運動期間,利用該群組煽動暴力及鼓勵不守法,並落案起訴他4罪,包括3項煽惑他人有意圖而傷人罪及一項煽惑他人作出公眾妨擾罪。被告今日解觀塘裁判法院提堂,暫時毋須答辯,案件將押後至5月25日再訊,以待控方進一步調查,包括檢驗被告的手機及電腦。被告的擔保申請被拒,須還押懲教看管。據警方早前透露,該群組為「開掛之達人」。

被告今日解觀塘裁判法院提堂。資料圖片

被告蕭張龍(32歲,保險從業員)被控於去年11月12、13及18日,在香港非法煽惑流動應用程式Telegram的使用者意圖使他人身體受嚴重傷害而非法及惡意傷害他人。以及於去年12月9日,以同一手法非法阻撓港鐵的路軌段公眾通道,對公眾造成滋擾。

被告蕭張龍。

控方透露,該群組共發佈過千條訊息,內容包括製造汽油彈、氯氣彈等危險品的教學,及煽動群眾阻塞鐵路、殺警等。惟辯方表示,被告只是管理員身份轉載訊息,不代表被告確實有傷人及妨礙公眾的意圖。

控方在庭外亦透露,該群組對外發佈的訊息在上庭前已遭警方全部刪除,但控方有保留作調查之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