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流新闻网记者何豪毅/台北报导

国民党主席江启臣上周中常会时,对党籍立委表现提出要建立考评制度,被认为是针对不分区立委吴斯怀而来。今(30)日上午江启臣与吴斯怀在立法院国会办公室约见交换意见。江启臣表示,考评制度是要为国民党建立制度,一起精进委员的问政品质,「吴委员也认为立意甚佳」。

江启臣今日约见吴斯怀一事,原本并未发布于公开行程,不料此秘密约见遭某媒体掌握并爆料,江启臣随即透过党中央发布新闻稿公开此事。江启臣强调,他与各委员随时可约、可沟通,今天上午利用质询空档,与吴斯怀委员相约国会办公室交换意见,气氛轻松融洽。

由于外界对吴斯怀日前发言指共机绕台不算挑衅有诸多批评,争议不断,江启臣特别为此和吴交换意见。国民党中央指出,双方都认为国民党面对民进党的恶意操作,问政必须小心谨慎,别让原意被扭曲,减少被对手抹红扣帽子的空间。

此外江启臣也表示,国会现在是在野党最重要的舞台,党团和党中央对所有委员的问政,都会主动给予帮忙和协助。

另对外界认为国民党将建立立委的考评或考核制度是否有针对性?江启臣强调,这是要为国民党建立制度,一起精进委员的问政品质,提升党对执政者的监督力量,扭转社会对国民党的既定印象,未来吴委员若对于考核考评制度有任何的看法与建议,也都欢迎提出一起讨论,吴委员也认为建立制度的立意甚佳,对党有利的都会关心和提出建议。

照片来源:资料照片

《更多汇流新闻网报导》

苏贞昌不满徐国勇法办警署长未先通知 总统首度表态:防疫优先

【何豪毅专栏】防疫之需要 与社交距离维持礼貌之必要

【汇流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email protected],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汇流新闻网:https://cnews.com.tw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