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召开记者会,指挥官陈时中发言。(资料照片,卢逸峰摄)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召开记者会,指挥官陈时中发言。(资料照片,卢逸峰摄)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今(30)日公布国内新增8例新冠肺炎(武汉肺炎)确诊个案,包括7例境外移入,及1例本土个案、案299,该个案是一名5岁男童,为日前确诊案269、观光局驻桃园机场职员的孩子,是一起家庭群聚案件。

指挥中心说明,3月26日出现发烧症状,27日由卫生单位安排接触者采检,于今日确诊,为一起家庭群聚;目前案299已无症状,本起群聚截至目前共掌握接触者24人。

社区防疫组副组长庄人祥则进一步说明,案299有上幼儿园,因此他就读班级已停班、也在幼儿园中针对17位有过接触的老师及同学进行居家隔离。

另有媒体询问,案277「逗留机场喝咖啡」已延伸出案269及案299两确诊,是否会针对此行为开罚?指挥官陈时中表示,因顾虑到有糖尿病患者、或是有饮食需求的返台国人,并不禁止在机场稍微吃点东西,因此不会针对这情况开罚,仍呼吁返台国人不要接触社会中其他民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