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疫情继续肆虐,全球口罩供应严重不足。虽然口罩应该最多使用4小时,但口罩缺货的情况下,很多人都是一日用一个口罩。不过,无论是大人或是小朋友,外出吃饭时难免要脱下口罩,不少使用信封及保鲜袋暂存口罩,两名本地产品设计师构思,自家设计口罩暂存夹Maskeeper,方便用家短暂存放口罩,减少口罩有机会导致口罩沾染病毒。

两位毕业于香港理工大学太古设计学院的设计师郭浩贤(Maurice)与杨兆航(Steve),早在2003年创业,刚碰上沙士疫情,灵机一触,设计了一款软胶锁匙扣,似胶手指,供人碰触升降机开关之用,曾大卖特卖,为初创事业打响了头炮。今年又碰上冠状病毒肆虐,他俩于农历新年期间在酒楼见人客用不同方法摆放口罩,两人灵机一动,以点心纸对折叠,改良后创造设计了该款口罩暂存夹,并获文创设计共用工作间大雅堂及多名理大校友支持下,生产数千个小试牛刀推出市场,一推出即反应奇佳。

Steve表示,该Maskeeper口罩暂存夹用法非常简单,只要将口罩(向外的部分贴在暂存夹内部)摊开放上口罩暂存夹,再依照折痕将口罩暂存夹对折两次,然后将口罩带绑紧暂存夹即可,设计简单易用。

Maurice指出,出主打香港制造Maskeeper,更卖个满堂红;为支持本港抗疫,他早前与一些中小型食肆合作,给予光顾食客以优惠价换购,另把部分口罩夹转赠予弱势社群及前线医护人士,为港人打气。

Maskeeper在线上一炮而红,Steve指在该产品已在本港、内地及日本地申请专利,但其后样本在网上出现盗版产品,令作为发明者的两人感到心痛。他表示,期望能与不同厂家合作,大量生产Maskeeper,让市民受惠。

The post 本地设计师自创口罩暂存夹Maskeeper appeared first on Capital.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