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喜剧天王」之称的日本艺人志村健,29日晚间因武汉肺炎逝世。(图取自网路)

有「喜剧天王」之称的日本艺人志村健,29日晚间因武汉肺炎逝世。(图取自网路)

日本喜剧天王志村健今天传出因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武汉肺炎)引发肺炎离世,无缘担任东京奥运圣火跑者,让老家东京都东村山市民众不胜遗憾。

日本日刊体育报导,志村健(本名志村康德)因为2019冠状病毒疾病引发肺炎,29日晚间在医院病逝,享寿70岁。志村是在23日确诊感染,经纪公司25日以书面方式公布这项讯息。

如果东京奥运没有延期,仍依原订7月举行的话,志村本来会在7月14日担任东村山市的圣火跑者,不过,受到疫情影响,不仅东奥延期,志村也突然离世。

东村山市政府表示,东奥组织委员会决定邀志村担任圣火跑者后,市政府方面透过经纪公司跟志村确认是否有意愿,得到本人爽快答应。

东村山市政府负责人员说,很多市民都很期待那一天到来,对志村离世感到惊讶,也十分遗憾。

虽然圣火传递路线要在7月14日登场前才会确定,但其中一条最有可能的路线,就是西武新宿线东村山站的东口前广场,这里有3棵被称为「志村健之木」的榉木,是1976年市政府致赠感谢状给志村健时所栽种。

东村山市长渡边尚今天在推特上说,现在电视新闻都在快报志村健逝去的消息,「虽然跟东村山市15万市民一直祈祷志村健能恢复健康,如今愿望落空,令人不由得感到遗憾」,在此由衷表达哀悼之意,希望志村健能安息。

责任编辑/李颐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