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志村健染上新冠肺炎病逝。(图/取自志村健脸书)</p>

日本喜剧天王志村健感染新冠肺炎,于29日晚上病逝,享年70岁。他生前谈过多段恋情,却迟迟不结婚,一度被认为是「不婚主义者」,但他去年上节目时便坦承:「我一直都没有放弃『想结婚』的心愿。」

志村健出道48年,曾和女星优香、石野阳子、AV女优美寻等女星传过绯闻,周刊也经常拍到他搂著年轻女孩上居酒屋的画面。志村健对女性出手阔绰,曾在节目中自爆为了追求心仪女子,大手笔买了一台宾士送给对方,引发外界揣测是送给富士电视台前主播加藤绫子。

>>请见下一页

看似玩世不恭,志村健却透露自己从没有放弃「想结婚」的心愿,他上节目《人生最棒的餐厅》透露,自己从19岁开始就频繁交女友,大概3年换1个,且都是以「结婚为前提」交往,也都会去拜访女方的家人。

尽管他动作很积极,但每一段感情都无法修成正果,「我很希望拥有自己的孩子,我觉得没有小孩,我好像找不到自己存在的价值。」听到志村健的感叹,主持人德井义实安慰他:「你已经是是日本演艺圈殿堂级的传奇人物了,已经是伟人了,绝对不会消失的。」

虽然志村健没有生小孩,但他在演艺圈的「徒子徒孙」遍及海外,许多知名主持人和喜剧演员都深受他的启发。

>>请见下一页

以台湾来说,阳帆曾经红遍一时的「阳婆婆」,便是将志村健的「瞳婆婆」模板拿来照抄;陶晶莹与谢祖武的《安室爱美惠》系列,其灵感也是取自志村健与石野阳子的《5点起床夫妇》。此外,主持人胡瓜、许效舜都有提过,自己的风格受到了志村健很大的影响。

没有小孩,或许是志村健人生未了的遗憾。但志村健的精神,以及他喜剧里所传递的亦庄亦谐的价值,无形引领了其他后辈跟随,时时谨记他幽默之中带有的人道关怀。笔者认为,这也不失为一种「传宗接代」的方式呢!

来我专页陪我聊娱乐圈大小事:奶妈Naima

我的IG:奶妈Naima

相关新闻

博恩「被性侵」脱口秀引爆战火/尊重一个男人的叙事,也是走向平权的道路

黑凤凰为「新冠肺炎」怒呛黄蜂女/自由,不等于自私

「会玩欲擒故纵的人,他就是不够爱你!」刘寅娜血淋淋的情感建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