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數位匯流網記者吳冠輝/綜合報導

微軟於美國時間上週四(26日)收購雲端電信基礎架構業者Affirmed Networks,此收購將有助於微軟佈署5G網路應用,以及加強與電信業者的合作關係。

Affirmed Networks創立於2010年,是一家發展軟體定義網路(Software Defined Network,SDN)及網路功能虛擬化(Network Functions Virtualization,NFV)等領域的技術供應商,主要提供行動服務營運商以雲端伺服器來處理各種網路功能的軟體平台,對於想要進軍電信業務的大型雲服務提供商來說,是個理想的收購目標。

根據企業服務數據庫公司《Crunchbase》的數據指出,在被微軟收購之前,Affirmed Networks總共籌集了1.55億美元資金。該公司擁有552名員工及100多個電信企業客戶,其中包括美國電信龍頭AT&T、世界第二大跨國電信公司Vodafone、法國的Orange、加拿大的Telus、土耳其電信龍頭Turkcell、及日本軟銀等。

雖然微軟並沒有透露詳細的收購價格,不過,根據《CNBC》報導,Affirmed Networks的一位投資者John Vrionis,在個人推特上表示:「這是一次『獨角獸』收購。」這意味著微軟以至少10億美元收購了該公司。

收購Affirmed Networks將有助於微軟自家的雲端平台Azure打進電信市場。微軟表示,在電信業者逐漸將5G網路部署看重的環境下,透過整合Affirmed Networks的產品及團隊之後,微軟將可提供電信業者專用的創新解決方案,包括雲端上的網路負載管理,或是部署邊緣網路方案。

微軟副總裁Yousef Khalidi表示:「我們相信,通過軟體創新及透過利用廣泛可用的雲端平台(例如Microsoft Azure),電信運營商可以更安全、更穩定、更快速地部署和維護5G網路和服務。」

 

訊息來源:CNBC、Crunchbase
圖片來源:取自pxfuel、Affirmed Networks官網、TDC NEWS製作

【讀者投書】

台灣數位匯流網歡迎各界踴躍發聲,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姓名、聯絡方式、職業與簡介。本網有權決定是否刊登及刪修之權利,本網不支付稿酬,且文責自負。

【請標明原文出處與原始連結方可轉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