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总统雅伊尔·波索纳洛(Jair Bolsonaro)。(图/达志影像/美联社)

▲巴西总统波索纳洛(Jair Bolsonaro)。(图/达志影像/美联社)

记者张方瑀/综合报导

巴西总统波索纳洛(Jair Bolsonaro)对于新冠肺炎的防疫政策屡遭批评,日前更在会议中警告该国卫生部长,若是敢在公开场合批评他的防疫措施,就会直接开除他。

《卫报》引述《圣保罗州报》(Estado de Sao Paulo)指出,巴西卫生部长曼德塔(Luiz Henrique Mandetta)在高层会议中向波索纳洛表示,如果仍旧坚持解除隔离措施,他将别无选择地在公开场合批评。波索纳洛则对此表示,如果曼德塔这样做的话,就会直接开除他。

波索纳洛对于新冠肺炎疫情一向轻描淡写,他公开呼吁巴西应该解除隔离,开始重启工作,「如果继续持续下去,高失业率会是我们之后将面临的严重问题,必须花上好几年的时间才能解决。」并向记者表示,「有些人会死,我很抱歉,这就是生活,我们有朝一日都会死」、「巴西不能停下来」。

马兰劳州(Maranhão)州长迪诺(Flávio Dino)接受《卫报》访问时,直批波索纳洛正「灾难性地」拖延防疫,「如果你在战场上,不知道用什么武器、*不知道)朝哪个方向开枪、(不知道)什么时候开枪,你就会让整个军队受到严重伤害。」

目前巴西确诊人数超过4200人,死亡为136人。伦敦帝国学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研究人员表示,若巴西再不加强防疫,根据模型推测,巴西的确诊人数可能会超过110万名,死亡超过52万人。

►「媒体太夸张了啦!」 巴西总统呼吁结束居家隔离:只是小感冒好吗?
►收起刀枪!巴西黑帮不爽「政府无作为」 开车四处广播:没事不准出门
►巴西访美代表团「随行22人已爆17例」 总统等待三采…走入人群握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