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1水平来的日本,在日本待了三年。日本正常交流毫无障碍。可是一和日本人聊天就尬。看著日本人之间的尬聊更插不上一句话。求破。


pairs约炮10个日本妹的我一般就是聊些最近我去了一个什么地方,那里的美食balabala,艺人的八卦 balabala,同事的八卦balabala,多看综艺,学习大泉洋的讲话风格,有空多出去走走,特别是去地方,东京太局限。

和外国人没有共同话题,共同文化背景的话,聊天尴尬是很正常的事。我一直认为最难的不是发表,不是找工作面试,不是跟客户道歉,而是闲聊。

其他语言也一样,有日本人在国外开会回来跟我抱怨,开会的时候讨论得都挺好,肯定不是他英语水平问题,怎么同一帮人开完会一吃饭就那么尴尬呢……

只能说解决的思路就是看他们日常看的,听他们日常听的,关注他们日常关注的。比如看电视,刷推特,一起玩。也许要很多年才能渐渐不尴尬,但是我感觉确实没有什么捷径可走。


首先说:能不能聊跟日语水平无关,尤其是日语考试无关。

在日本多年的感觉是,日本人平时会感叹的、会闲聊的内容和中国人惯常聊的内容不是一个频道。

「融入环境」四个字老生常谈,但是真的要做到,感觉要摒弃自己从小到大的思维方式才行。只有这样,才能用日本人的方式思考、交流。

不过,有一个简便易行的速成法:多看综艺。


没法避免,语言不好就硬著头皮上,尬聊总比不聊的好,我就是这样过来的。


看人吧

想和你聊的话,词语接龙都能可以和你玩出来

不想聊的话,你好都不想和你说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